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塑料:业绩改善 结构优化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30 顶点财经

武汉塑料:业绩改善结构优化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武汉塑料(000665)预计同比可实现扭亏。公司2007年上半年合并报表净利润为300万-40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387.51万元。主要利润来源系受赠武汉神龙汽车塑胶件制造有限公司和收购武汉燎原模塑有限公司50%股权所致。

  投资亮点:

  (1)汽车塑料配套零部件产业,已经成为支撑集团业绩的支柱性产业,各分、子公司的工作使该产业的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开拓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2)业务整合初见成效,市场开发取得了较大突破,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了N68、206、B53燃油箱国产化供应;取得了R33、T61保险杠总成的定点开发权;承接了

奇瑞
新车
型密封板的项目。

  (3)汽车市场高速增长,主要客户产量大幅提升,区域市场需求逐步扩大,车型换代和新车导入都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

  (4)我国中部地区汽配龙头企业之一,生产的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武汉神龙、三江雷诺、东风汽车以及上汽集团等知名汽车厂商的配套企业,具有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还积极寻求与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合作,开发高科技汽车塑料零部件以争取国外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

  1、国有体制没有从根本上打破,上市仅解决了股份制之形,而未触及其经营管理体制之本,至今为止,企业内部没有真正建立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

  2、产业格局,在汽车产业竞争白热化,主机厂对配套厂不断施压降价。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功进入了

汽车配件行业,在产品构筑方面有了一定的基础,今年经营业绩有所改善,可重点关注。第一目标价位11元。

  相关板块:

  汽车配件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