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信高新:跳空高开 快速涨停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13 顶点财经

鲁信高新:跳空高开快速涨停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据悉,根据日照鲁信金禾生化有限公司与日照金禾生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前者拟以2000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50%的股权转让给后者,并由后者享有其2007年7月1日后的损益。公告称,通过本次交易,日照鲁信金禾生化有限公司将实现收益163. 5万元,根据鲁信高新持有前述公司56.63%的股权比例计算,鲁信高新将实现收益92.59万元。

  投资亮点:

  1、公司在磨料磨具行业是当仁不让的龙头,其领导地位和核心

竞争力非常突出;在采用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2、公司所处的磨料磨具行业国内市场将会稳中有升,国际市场对行业产品需求旺盛,从而拉动了行业效益的增长,公司也将从中获益。

  3、公司子公司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和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优势互补,标志着公司涂附磨具产业正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4、公司柠檬酸产业通过技术改造,大规模生产高质量的柠檬酸及其衍生产品,发挥规模经济的竞争优势,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柠檬酸制造商,产量和出口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

  5、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走品牌经营战略,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扩大短线产品的产量,减少亏损、微利产品的产量,节约挖潜,降低消耗,堵塞管理漏洞,减少了因氧化铝大幅度波动造成的利润损失。

  风险提示:

  1、国内众多中小企业以低质低价大肆冲击磨料磨具市场,原材料等大幅增长,老国有企业包袱沉重等,加剧了行业间的竞争。

  2、高档磨料磨具、砂布砂纸和柠檬酸的产品的扩产项目建设使得市场的拓展面临许多困难。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由于磨料磨具国际市场对行业产品需求旺盛,公司将从中得到发展的机会;再加上公司积极进军食品饮料行业,在柠檬酸饮料方面大展身手,业绩有望出现爆炸性的增长,未来前景值得期待;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1.5元。

  相关板块: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