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海明胶:兼并收购 增加产能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03 顶点财经

青海明胶:兼并收购增加产能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惟一生产、销售明胶系列产品的上市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已经分别和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签订相关协议。通过兼并收购,公司大约增加3000吨年产能,为目前产能的两倍。

  投资亮点:

  (1)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做大做强青海明胶主业,有效促进整体综合实力的增强,不断增强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业内人士称,此次兼并收购和正在进行的自身产品线升级将使得公司在今明两年进入产能快速扩张期。

  (2)公司是国内明胶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四川禾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汉明浩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和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控股子公司,产品涉及轻工、制药及生物工程等领域。

  (3)公司明胶产能居行业第二,明胶产量居国内内资企业第一位,占据国内骨明胶15%的市场份额,市场

竞争力突出。

  风险提示:

  该股是历史著名的老庄股,今年以来生产资料成本的上升,运输成本的增大对公司的经营成本构成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下游行业增长迅速,未来几年国内作为原材料的明胶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行业内的优势企业将充分分享行业的成长。目前国内市场的实力企业,都在走产能扩张和兼并收购之路。第一目标价位10。5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