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用科技:连续涨停 势头不减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3:47 顶点财经

公用科技:连续涨停势头不减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拟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其中包括公用集团拥有的广发证券的15%股权;并通过定向增发,将5个乡镇的供水资产纳入公用科技。如果该项资产重组方案能在2007年完成,公用科技将成为一家重量级的水务上市公司和广发证券的大股东。

  投资亮点:

  (1) 公用集团是中山市国有资产系统中规模最大的企业,负责对中山市公用事业类国有资产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为了实现公用集团整体上市,中山市政府对公用集团进行了两次大手术,将与水务和市场租赁业务无关的资产进行了剥离,形成以供水、污水处理等水务资产为主、以市场租赁为辅的业务模式。

  (2)

  公用科技预计,本次拟进入公司的资产2007年全年可实现的主营业务净利润约为1亿元。假设本次重组在2007年年初已完成,则公用科技每股收益将从2006年的0.097元增加至2007年的主营业务每股收益0.20元以上,上升幅度在100%以上。

  (3)2007年公司将围绕“立足市场经营的发展与创新,以农贸市场经营为基础,向专业市场拓展,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

商业地产模式,同时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度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和第三产业的高端领域,以“提升经营能力,增强市场实力,积极对外拓展”为工作思路,做大做强现有农贸市场。

  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市新迪能源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在经营中面临较大困难,年初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收缩毛利率低、货款回收风险大的冷机产品,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展热机产品,热水锅炉销售收入比去年大幅度增加且毛利率增大,但经营状况仍不理想。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经营情况逐年改善,未来有望稳步提升,作为广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该股股价与广发证券影子股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有一定的比价效应,该股连续强势涨停,做多势头不减。第一目标价位23元。

  相关板块:

  参股金融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