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环球:南京地王 转型成功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55 顶点财经

苏宁环球:南京地王转型成功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最新报道:苏宁环球公布再融资方案,拟向控股股东及其他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4.2亿股股份,融资110亿元。公司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成立10多年来,发展迅猛,已由单纯电器贸易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0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投资亮点:

  (1)、公司经过重大的资产重组之后的主营业务主要是房地产开发及混凝土的生产销售。目前,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业务由天华百润经营,天华百润开发的"天润城"项目是南京目前最大、全国名列前茅的商品住宅项目之一,拥有4294亩的用地规划许可,到目前为止已开发的项目用地1300余亩,占整个项目规划用地的1/3左右,按年竣工50-60万平米的量匡算,现有土地储备能满足公司5年以上开发需要。

  (2)在目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大背景下,公司拥有的丰厚土地储备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在2007年的规划中,“天润城”项目将进行8-11街区、4-7街区未完工部分以及“润富花园”三期的开发建设,预计开工面积将达到56万平方米以上,竣工面积将达到50万平方米以上。

  (3)公司子公司华浦高科主要负责混凝土生产和销售,同时也是新型绿色环保涂料生产、施工企业,并增加新型建材生产、建筑机械销售与租赁等业务。该公司生产的混凝土及其他产品,除了供应集团的相关项目外,还积极拓展外销渠道,赢利前景相当可观,随着业务的发展及其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已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

  风险提示:

  1、2006年是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密集的一年,相关政策的效应展现将持续到2007年以及以后年份,同时不排除新的调控政策的继续出台。

  2、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吸引了大量外部资本,进一步加剧了业内竞争。

  投资建议:

  受增发消息的影响今天开盘涨停,目前该股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可积极关注,后市有望继续走高。第一目标价位:38。5元。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 苏宁环球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