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纺股份:股价超低 题材众多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05 顶点财经

南纺股份:股价超低题材众多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业纺织品进出口,控股南京朗诗置业股份公司,部分项目将进入交付阶段,有望为全年业绩增长作出贡献。南纺股份在南京市区拥有很多厂房地皮,近年又通过兼并市区内的纺织企业,大力发展房地产,并以2.0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南京会展51%股权。据称,此大型会展物业堪称南京"地王",一旦重估将会产生很大的增值空间。

  投资亮点:

  (1) 公司持近年我国会展业发展迅速,年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大大高于我国其他领域的平均增长速度,南京会展业在全国排行前五,南泰国际展览中心位于玄武湖旁,占地12.6万平方米,是按照当代国际展览功能建设的大型智能化展馆,3年前的评估价就已达到123605万元,这两年南京房地产价格暴涨,这座南京市中心内的会展中心升值巨大,南纺股份以2.04亿元代价持有其51%股权,现在有意向转让出去,公司可望获得巨大投资收益。

  (2) 公司与海通

证券积极合作,共同分享牛市盛宴。根据资料显示,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决定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与主发起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6.25%。从而使其具备炙手可热的金融概念。

  (3) 公司控股孙公司经纬照明与通用电气(GE)消费及工业产品集团合作开发陶瓷金卤灯(CMH)项目,预计年采购额613万美金,将于08年正式投产交货。CMH具有长寿命、高光效、高显色性和色温漂移小等特点,是目前照明领域全球最尖端产品。

  风险提示:

纺织品、服装取消出口关税,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出口成本,也将进一步加剧行业竞争。

  投资建议:

  股价超低,公司巨大的资产增值潜力显然被市场埋没了,后市股价有望出现价值回归,可重点关注。

  相关板块:

  资产重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