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强势上攻 有望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39 顶点财经

云南铜业:强势上攻有望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今日刊登实施2006年度派息方案公告。云南铜业实施2006年度派息方案,每10股派5元(含税)公告。云南铜业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扣税后实际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0元。股权登记日:2007年7月13日,除息日:2007年7月1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07年7月16日。

  投资亮点:

  1、行业地位:云南铜业是中国500强的第297位,中国铜行业的第3位,是中国第一个加入国际铜业协会的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外铜市场享有较高声誉,产销率一直保持100%,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现有年综合生产能力为:高纯阴极铜32万吨、电工用铜线坯6万吨、工业硫酸60万吨、黄金4.3吨、白银338吨。

  2、整体上市:云铜集团目前已确定的储量为700万吨,在勘的储量为500万吨,到2010年预计可达到1000万吨。根据

证监会减少关联交易和避免同业竞争力的要求,逐步实现云铜集团整体上市的目标,云铜集团06年6月向证监会书面承诺力争在增发完成后两年内逐步将所拥有的全部相关铜矿山资源及其股权(包括但不限于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迪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股权等)以适当的方式全部投入云南铜业。

  3、参股期货:2002年投资2000万参股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40.00%,2006年中期投资余额1709.02万元。

  风险提示:

  1、未来铜价走势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影响重大,如果铜价产生较大波动,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的盈利状况将发生较大变化。

  2、公司新建项目按时投产是公司主营产品增长的保障,从目前的进度看,公司的新建项目进展顺利,但如果出现拖延情况,将会对公司的短期盈利产生影响。

  投资建议:

  云南铜业是我国三大铜冶炼公司之一,地处铜矿资源比较丰富的云南地区。公司的盈利能力迅速增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建议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价42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