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盐湖上半年净赚12亿 任淮秀深陷内幕交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学聪) 昨天,ST盐湖和盐湖钾肥这对“盐湖”拍档同时公布半年报,两“盐湖”合计净利逾12亿元。盐湖令人“惊艳”的表现,使人大教授任淮秀夫妇幕后交易被证监会调查的消息再度甚嚣尘上。证监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注到这一涉嫌内幕操作的事件,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结果,不便做明确表态。

  半年报数据显示,身为子公司的盐湖钾肥上半年净利润5.1亿元,ST盐湖的表现也毫不逊色——上半年净赚7.7亿元。两“盐湖”共把12亿元净利揽入怀中。而ST盐湖昨天同时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则预计1月至9月盈利约为10亿元。

  除了两盐湖令人艳羡的盈利能力,越来越紧迫的重组消息也敦促案件的彻查。此前,ST盐湖董秘透露,8月初,盐湖集团重组计划将尘埃落定,若ST盐湖获得资产注入,任淮秀持有的113.47万股ST盐湖股票可能由目前3400余万元的市值再度飙升。

  今年3月,S*ST数码被盐湖集团重组,更名为ST盐湖,复牌后其股价从4.8元暴涨到30元上下。而人大教授任淮秀及其妻陈蓁蓁由于分列ST盐湖十大流通股股东前两位,创造了一朝暴富的“神话”。但随后业内曝出,任淮秀在S*ST数码重组期间曾担任顾问,知晓重组信息,内幕交易“丑闻”由此传出。

  根据ST盐湖发布的半年报,截至6月30日,任淮秀在ST盐湖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名列第三,占流通股比例为1.48%,排在他前面的只有两只基金。而在去年年底,任淮秀、陈蓁蓁夫妇在十大流通股东中排在前两位。内幕交易丑闻曝出后,陈蓁蓁持续减持,至今已从前十流通股东中淡出。而任淮秀的持股比例一直没有发生变化。按照目前任淮秀持有113.47万股计算,ST盐湖复牌后,股价每上涨1元,其身价就会增长113.47万元。RJ026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