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玻璃: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公告

金刚玻璃: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公告
2019年09月23日 20:20 新浪财经

  证券代码:300093 证券简称:金刚玻璃(维权) 公告编号:2019-056

   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辞职的情况

   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分别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梁艳媚女士和独立董事陈小卫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梁艳媚女士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陈小卫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梁艳媚女士和陈小卫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梁艳媚女士及陈小卫先生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且陈小卫先生辞职将导致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故梁艳媚女士和陈小卫先生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和新任独立董事补齐空缺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梁艳媚女士和陈小卫先生仍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截至本公告日,梁艳媚女士和陈小卫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公司董事会对梁艳媚女士和陈小卫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补选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情况

   为保障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公司于 2019 年 9 月 23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补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何光雄先生、孙爽女士为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尹稚先生、肖璟翊女士为 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任期自公司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独立董事候选人尹稚先生及肖璟翊女士目前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但已书面承诺参加最近一期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对候选人的提名方式及程序合法、合规,候选人具备相应的任职能力,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有关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9-057)、《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次补选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还需提交 2019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没有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 附件:

   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1、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何光雄先生,1977 年 8 月出生,清华大学 EMBA,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佛山市顺德区丰本鞋业有限公司经理和执行董事、广东万木齐植物有限公司监事、佛山市丰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前海引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执行董事、深圳紫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执行董事、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天津顺众联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

   截至目前,何光雄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23,765,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11.00%,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何光雄先生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孙爽女士,1977 年 5 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0 年 2 月至 2005 年 12 月期间,在石家庄东方国际服装中心,负责工厂计划、采购核价、外贸业务跟单;2006 年 2 月至 2012 年 10 月期间,在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担任费用会计、总帐会计、销售管理、价格监控、预算会计、大区财务负责人等岗位;2013 年至今,在广东万木齐植物有限公司任财务经理。

   截至目前,孙爽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孙爽女士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2、独立董事候选人:

   尹稚先生,1963 年出生,清华大学毕业,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1992 年 8 月至今,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任教,1995 年被评为副教授,1998 年被评为教授,2000 年 4 月起担任博士生导师。1995 年 8 月至 1997 年 10 月,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副所长;1997 年 10 月至 2013 年 6 月,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1998 年 9 月至 1999 年 7 月,作为国家教育部富尔布莱特项目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任客座研究员;1999 年 10 月至2012 年 8 月,任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2009 年 6 月至今,任清华大学城乡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12 年 8 月至 2013 年 9月,任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院长。2013 年 3 月至 2013年 9 月,任清控人居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6 年 7 月至今,任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截至目前,尹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尹稚先生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肖璟翊女士,1972 年 10 月,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博士,香港大学普通法硕士(MCL),中国国籍,无永久国外居留权。现任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理事兼秘书长。兼任中华司法研究会会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调解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亚太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截至目前,肖璟翊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肖璟翊女士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独立董事 公司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