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告

沈阳化工: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告
2019年03月18日 19: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证券代码:000698 证券简称:沈阳化工 公告编号:2019-003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董事长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9 年 3 月 15 日接到公司董事长王大壮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大壮先生因工作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王大壮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对王大壮先生在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大壮先生持有公司股票 14,566 股,其持有的股票将继续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监管规定管理。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王大壮先生辞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后,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也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司于 2019 年 3 月 18 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应到董事 8 人,实到董事 8 人,会议以 8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鉴于王大壮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意选举孙泽胜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孙泽胜先生自当选为公司董事长之日起,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泽胜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职能部门根据规定办理因董事长变更而导致的法定代表人变更、董事变更等工商登记相关事项。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孙泽胜先生简历:

   孙泽胜:男,1971 年 6 月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秘书、企管处副处长、市场处处长、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处处长,总经济师、经营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等。现任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孙泽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为公司大股东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与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均无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及《公司章程》要求的任职条件。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沈阳化工 选举 王大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