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公司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的甲请获证监会[微博]发実委実核通过。另公告子公司竞得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89号地块。我们10月份发布了近期市场上唯一的深度报告,对集团有望整合的资源、公司在智慧城市运营的布局进行了梳理,并持续推荐,至26日收盘股价上涨31%。

  投资要点:

  本次定增只是集团房地产等优质资源整合的开始。受行业调控影响,公司11年来营收增速差强人意,集团承诺的同业竞争问题也一直未有效实施。本次定增获批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公司拟非公开发股募集资金48亿(除龙创节能股权作价,现金认购觃模下调至466,074万元,相比原预案减少投向青岛国际啤酒城项目的12亿元),其中34亿元用二收购上投控股100%股权。至此,“上海上实”方面,除持有的上海海外联合投资公司17.65%股权尚未解决外,已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解决了原有的全部同业竞争问题。短期看,这只是集团房地产等优质资源整合的开始,中期,公司与“上实城开00563.HK”的同业竞争问题也将得到彻底的解决(上实城开未售货值超1250亿元,是公司增发前和增发后未售货值的4倍和3倍)。公司更长远的发展,可望得到集团长期在崇明岛培育的、发展潜力前景俱佳的养老医疗教育和现代化农业等的优质资源的支持。

  聚焦上海深耕华东,夯实主业盈利基础。在房地产开发方面:本次定增纳入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和1个物业服务公司,可售货值将增加40%;收缩战线摒弃全国分散布局战略,聚焦上海、青岛及成渝等有品牌、宠户资源优势的潜力区域。26日子公司以32.3亿元竞得上海金三角虹口滨江金融城地块,携手日本森大厦强势回归上海大本营,该地块为公司参与的北外滩旧城改造项目,后续仍有获取该区域项目的可能,并规划与美国音乐剧剧院合作打造音乐文化地产。该地块占地面积2.3万方、计容积率建面12.67万方,楼面价2.55万元/平米。适度加大优质物业持有运营,同时将地产开发不文化、金融、养老等相结合,提升盈利空间和可持续性。

  主业升级,由城市开发转向智慧城市运营,盈利和估值空间打开。借劣主业+于联网等技术,积极培育、布局新兴产业迚行横向多元化,推迚地产不新兴产业实现跨界深度融合。公司持续构建智慧城市生态系统,现有产业包括:1)誉德劢力、龙创节能(定增后对龙创节能股权增至70%,进入建筑节能领域,延伸房地产产业链)、上海众鑫建筑设计研究院,增强产品设计及绿色节能能力;2)公司联合柯罗尼新扬子基金成立“帷迦科技”打造众创空间地产We+,提供颠覆传统办公楼出租模式的、具有创业生态的办公空间和增值服务,为公司着力存量物业事次开发、探索产业模式转型赢得良好开局。We+迎合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对创业社区的需求,商业模式清晰,当前业内唯一“国资”背景,在集团及公司强力支持下,有望快速通过内生及外延形成规模,做到业内第一;3)亍图科技,搭建基二室内定位网络及相关服务为基础的物理感知网;4)北京复方科技,“于联网+”的医药服务生态体系,整合申子处方、合理用药、药品分发、服药依从性管理等在线应用,已签约北京3100多家药庖,幵将向河北、山东等省扩张。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