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要点: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微博]有条件通过,中概回归第一股交易即将完成。公司11月16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公司将于11月17日复牌。暨11月9日分众传媒[微博]母公司MediaManagement(HK)战略投资公司获商务部原则同意之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标志着作为中概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已获监管层同意,本次交易的政策风险已经消除,我们预计公司将尽快完成股份交割和后续手续的办理实现公司的正式上市。

  “三轮驱动、三维成长”驱动公司传统业务增长,院线业务是公司亮点。公司作为国内楼宇广告业务的绝对领导者,楼宇视频业务市占率今年将达95%,框架媒体业务市占率今年将达78%,行业霸主地位无可撼动,伴随刊挂率、刊例价和版位数的三维成长,公司传统业务收入有望保持15%以上增速。近年来公司加快在卖场和影院的业务拓展,特别是影院业务受益近两年我国电影市场的高速增长,公司院线媒体业务获得长足发展。截止5月公司签约影院820家,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签约影院将达到1100家,在我国票房高速增长的带动下,公司影院业务将获得爆发式增长,市占率有望突破65%,贡献收入16亿元左右,贡献毛利10亿元左右。

  依托传媒大数据,实现广告业务精准营销和O2O业务基础布局。PC、手机、电视、户外跨屏打通,是未来趋势。从传媒大数据技术角度,公司可以在视频显示器中加装相关电子设备,当用户携带手机靠近其视频显示器时可以搜索扫描用户的wifi信号并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信息,通过公司大数据系统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公司可以从统计角度分析出用户的群体属性(并不搜集用户个人隐私信息,仅仅搜集有用户流停留在广告跟前)和对不同产品的关心程度,从而针对特定楼宇制定特定的广告播放计划,实现大数据支持下的精准广告营销。同时依托公司物业云、百度[微博]云、电商云的云系统与公司的传媒大数据,公司可以开展众多的O2O项目,覆盖与移动互联网接触密切、对O2O业务需求明显的高级白领人群,实现公司业务的拓展。

  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公司传统主业的中高速增长和新业务的战略布局。公司中概回归第一股的概念将持续吸引市场对公司的关注。作为中概股里为数不多的有稳定收入和现金流的白马公司,我们长期看好公司“三轮驱动、三维成长”的传统视频媒体和框架媒体业务将为公司提供稳定收入来源。同时依托公司的云系统和大数据,公司可实现对传统业务的升级,提高广告营销效率,同时可以为后续O2O业务布局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为新业务的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基础。我们维持公司15-17年0.73/0.90/1.11元的盈利预测,对应PE53/43/35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