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荣盛发展发布2015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下降0.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亿元,下降18.6%;每股收益0.44元。

  享受政策红利,去化持续发力: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利润率继续下探以及费用率的提升,近年来公司积极调整布局,但中短期内业绩弹性的恢复仍需等待。15年公司至今实现销售金额约220亿,受益于三季度以来政策红利,核心储备将进入释放期,预计全年完成300亿销售仍值得期待。

  切入产城一体化模式:三季度以来公司拿地共新增土地储备超过165万平米,继续强化京津冀以及旅游地产。9月份公司公告拟收购河北光彩投资98.5%的股权取得永清台湾工业新城37.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权益,将是公司产业模式升级的新尝试,未来有望深度介入环北京产城一体化的模式。今年是公司财务改善之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有望于近期完成发行,债权融资方面,已经成功发行59亿公司债和30亿非公开公司债,新一轮60亿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也在启动中。

  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稳步推进:大金融:9月份公司公告拟认购河北银行增发股份1.3亿股,认购完成后,约占增资后总股本的2.67%。以此次收购河北银行股权为契机,公司积极筹备大金融板块的布局,后续获取银行、保险等多元牌照值得关注。另外,荣盛泰发基金未来也有望在新三板登陆上市。大健康:10月份公司与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野三坡景区合作框架,预计三年内总投资约20亿元,是黄山、神农架、秦皇岛等旅游地产的延续,结合“盛行天下”旅居系统,大健康和大地产模式正齐头并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84、1.04元,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