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投资逻辑:

  行业仍有稳定成长空间,本土品牌正在崛起:1)未来几年化妆品行业年增长率将维持在8%上下;2)本土品牌正重点借助电商和线下专营店两大新兴渠道,实现高于整体行业增速的表现;3)国人对于草本概念的偏好,促进了相关本土品牌的成长。

  “5+1”品牌战略逐渐成型,深耕多个细分市场,打造本土化妆品航母舰队:

  1)佰草集在护肤品市场的地位稳固,将随行业一起稳定增长;2)高夫正向年轻化市场渗透,在男士护理的排名持续攀升;3)六神将维持在花露水和洗浴市场的领先地位,提供稳定现金流;4)纸尿裤的市场空间大,花王将是整体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5)总体来说,上海家化是唯一能与国际第一梯队展开全方位竞争的本土企业,品牌组合优势已经开始显现。

  电商渠道快速发展,积极探索全渠道融合创新:上海家化将线上渠道定位为品牌传播推广及消费者沟通平台,未来将推行全渠道运营战略,构建电商生态。化妆品行业正朝全渠道融合方向发展,以上海家化为代表的渠道控制力强,具备供应链整合能力的大型化妆品企业将更具竞争优势。

  增持激励彰显信心,外延内生驱动成长:公司近期的股权激励和股东增持都显示出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信心。出售天江药业资产将带来18亿元收益,充盈的现金流使得公司进一步并购预期升温。预计上海家化在与片仔癀达成战略合作进入口腔护理领域之后,最有可能在彩妆等领域进行投资收购,继续完善产品线布局。

  投资建议预测15至17年上海家化将分别实现15.5%、15.3%、14.9%的销售额增长率,对应的EPS分别为1.616元、1.836元、2.108元。以对标公司平均PE值27.6倍估算,上海家化的目标价为44.5元,给予“买入”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