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2015年9月29日晚公司发布公告,审议通过自愿撤销本公司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地位,授权任何董事在其认为就实行自愿撤销属必要或者适宜的情况下采取其他行动及签署有关文件或契约两项预案,上述事项需进一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大股东溢价回购全部H股进程稳步推进。

  控制权进一步集中,铺平资本运作道路。董事会通过大股东以回购方式私有化全部H股的提案。回购完成后中国恒天持股比例将上升至59.51%,对公司绝对控股,控制权集中为下一轮资本运作铺平道路。

  中融信托行业地位明显,金融布局持续深化。控股子公司中融信托行业地位靠前,2014年信托资产规模排名第2,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排名第3。同时,中融信托转型持续,按“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大板块全面推进金融业布局,15H1投资收益增长59.4%,未来利润有望进一步增长。

  工业园项目提振纺机业务收入。根据《阿克苏华孚恒天色纺工业园项目投资协议》,2015-2019年公司将实现12亿左右收入。一期12万锭纺纱产能已建成,预计可于15年贡献收入,下半年业绩改善有望。

  盈利与估值。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99元,1.13元,1.33元。公司向金融业转型,可比公司15年平均估值为26.45倍。考虑到控制权集中后的资本运作空间,以及中融信托的行业领先地位,给予公司18倍估值,目标价17.82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纺机主业下半年表现低于预期,中融信托转型不达预期,信托项目违约,H股收购不成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