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事件:公司拟认购河北银行增发股份133369301股。该等股份每股价格为人民币2.95元。此次认购该等股份总价款为人民币39343937.95元。

  河北银行情况介绍。河北银行是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也是目前河北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2012年7月份,河北省委、省政府为加快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做大做强地方金融产业,正式将河北银行纳入省级管理,河北银行成为河北省纳入省级管理的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在2015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河北银行排名第456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入股银行有利增厚投资收益,便于未来业务拓展。本次认股完毕后,公司持股数量约占其增资后总股本的2.67%。认购河北银行增资扩股股份是公司转型金融业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优化公司对外投资结构,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产业结构和收入结构,开辟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合作有利公司树立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为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合创造条件。

  公司有序布局金融产业,荣盛泰发基金已积极展开三板上市工作。公司于2010年9月发起设立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3亿元。泰发基金定位为专注于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兼容资产管理、投融资咨询顾问;投资类型涵盖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夹层投资、政府平台融资、私募证券投资等多元化业务。截至目前,泰发基金已独立运作及与境内外著名地产基金公司、投行、信托和国有金融控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50余支地产基金,累计管理规模近80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遍及山东、安徽、辽宁、河北、江苏等省。2014年12月25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控股子公司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启动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投资建议:股价较定增价倒挂,维持“买入”评级。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对京津冀区域的市场拓展力度,顺应国家“两横三纵”的城市化战略格局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元化方面,旅游、房地产基金等多元化业务有序推进。企业当前已获取定增批文,但当前股价较定增价(9.6元每股)存在折价。

  预计公司2015、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06和1.27元。截至9月24日,公司收盘于7.66元,对应2015年PE为7.23倍,2016年PE为6.03倍。

  给予2015年12倍市盈率,目标价为12.72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涨价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