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签订了《河北省永清台湾工业新城整体合作开发项目股权收购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公司拟收购河北光彩投资有限公司98.5%的股权,取得永清台湾工业新城区域内37.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等权益。

  正式切入园区开发,有效新增37.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权。通过本次合作, 公司将取得上述目标公司控制区域范围内的一级开发整理权。本次合作属公司聚焦京津冀战略的重要成果,也是公司在传统的项目开发模式之外首次切入园区开发业务。公司将与管委会积极合作,确定上述区域的规划、建设、运营方案,推动园区尽快开工建设,为公司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项目地理位置重要,具备较强产业导入潜力。目标公司控制区域位于永清县亦庄高新区核心位置,京台高速永清出口处,直线距离首都第二机场约20公里,距北京南六环约40公里,距南三环约5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是目前永清县重点发展的区域中的核心位置。

  直接受益北京第二机场建设。根据大兴区规划建设的300平方公里北京新航城计划,该新航城将战略定位为“世界枢纽、中国门户、区域引擎、生态新城”,以北京新机场周边的“五城六镇”作为载体(“五城”是指北京大兴区政府所在的黄村、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的亦庄和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固安县;“六镇”指大兴区榆垡镇、庞各庄、魏善庄、安定镇、采育镇以及廊坊市的广阳新区),形成“一轴两核三区四组团”的产业空间布局。项目地处大北京战略轴心地带的永清县凭借便捷的交通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良好的产业基础,未来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投资建议:股价较定增价倒挂,维持“买入”评级。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对京津冀区域的市场拓展力度,顺应国家“两横三纵”的城市化战略格局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多元化方面,旅游、房地产基金等多元化业务有序推进。通过本次项目收购,公司不仅首次切入园区开发业务,同时也获得37.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权。企业当前已获取定增批文,但当前股价较定增价(9.6元每股)存在折价。预计公司2015、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06和1.27元。截至9月23日,公司收盘于7.55元,对应2015年PE 为7.12倍, 2016年PE 为5.94倍。给予2015年12倍市盈率,目标价为12.72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涨价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