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报告导读:

  景区业务投入大壁垒高,商业模式成功,进入高速成长,管理输出打开成长空间;会展业务布局全产业链,加速进军体育产业;遨游网定位精品化服务,打造出境游O2O。

  投资要点:

  景区业绩高速增长,遨游网打造精品化出境游O2O,维持增持评级。

  ①乌镇业绩持续靓丽,盈利能力凸显,且受益于迪斯尼;古北水镇享受周边游红利,知名度不断提升,即将步入增长快车道;管理输出或将成为亮点,打开未来成长空间;②会展业务高速增长,加速布局体育赛事服务产业,受益冬奥会,迎来发展契机;③遨游网定位差异化,打造精品化出境游O2O。维持2015-17年EPS为0.58/0.73/0.91元,维持目标价32.62元,维持增持评级。

  景区业务投入大壁垒高,商业模式成功,进入高速成长,管理输出打开成长空间:①得益于优化的商业模式以及精细化管理水平,乌镇接待量七年CAGR为20%,营业收入CAGR达到32%,业绩持续靓丽,盈利能力凸显;②乌镇直接受益于迪斯尼,有望享受新的人气景点纳入线路带来的客流增长;③古北水镇区位优势明显,享受周边游及政策红利,知名度不断提升,即将步入增长快车道;④未来轻资产管理输出扩张成为亮点,与重资产扩张互补,缩短投资回报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会展业务布局全产业链,加速进军体育产业:①品牌优势不断扩大,旅行社会展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过去五年CAGR达到18%,维持高速增长,竞争优势明显;②通过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的方式不断布局全产业链,形成会议与奖励旅游、公关传播,博览会运营,体育营销等多业务格局;③加速进军体育赛事服务,提供地面运营+营销服务,受益冬奥会迎来发展契机。

  遨游网定位精品化服务,打造出境游O2O:①遨游网主要通过差异化的在线旅游业务定位,为提供独特的旅游度假产品,打造精品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②掘金出境游蓝海,出境游业务占遨游网总业务规模的70%左右,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打造精品化O2O服务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