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披露2015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0亿元,与同期基本持平;实现营业利润1.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5.04%和57.61%。其中Q2实现营业利润9787万元,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52.67%和50.71%。利润高速增长主要是摊销折旧费用继续收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所得税政策差异所致。

  上半年来,公司进行了密集的布局,主要是拓展多种传播渠道、继续深入丰富平台内容挖掘平台价值以及向产业链上游延伸:

  拓展移动电视渠道:入股北广传媒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获得户外移动电视渠道,有利于1)巩固北京地区媒介传输渠道的优势地位,成为综合性的视频渠道;2)为后续新媒体战略提供阵地。

  卡位北京户外移动互联网入口:公司中标MyBeijing项目,完成平台建设后,可利用该平台开展商业运营。借助市政工程,公司获得运营基于WiFi的户外移动互联网入口,不仅可视作新媒体渠道,亦可进行拓展其他服务品类。

  为平台不断引入优质内容:1)积极推进电视院线业务,引入中影、国网公司等机构组建电视院线运营公司,阿里作为主运营方;2)与中影进行股权和业务合作,拟投入增发资金19亿元用于优质版权内容投资,将投资中影出品和发行的多部影片;3)与创联教育(2371.HK)以及新华网共同合作搭建和运营智能教育平台。

  公司正在向着综合性传媒集团的方向进发:公司正在突破有线电视传输渠道的角色:

  一方面建立综合性传播体系:在视频传输领域,将有线和无线渠道融合,并有望与移动互联网进一步打通;另一方面,公司布局媒体化、平台化的趋势明显。公司综合性传媒集团的雏形已然显现,随着定增项目的落地有望进行持续的布局和投资。

  投资建议:公司近几年进入业绩释放期,同时正逢政策红利释放以及大视频行业快速发展,此时进行转型占据天时地利优势。目前公司转型力度不断加大,业务布局力度和段数快速提升,平台价值有待挖掘,有望成为京津翼地区日益崛起的新型综合性传媒集团。预计2015至2017年EPS为0.75元、0.95元和1.04元,对应PE为35.2X,27.7X和25.2X,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