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测公司2015/16年EPS0.39、1.63元,同比分别下降84%(由于2014年政府补偿一次性收益所致)和上升316%。公司作为金信安投资的唯一上市平台,大股东持股比例定增过后将增加至42.4%,未来协同发展可期。同时兴宁市一级土地开发项目将为公司提供持续的现金流和业绩,为后续的业务转型升级提供夯实的基础。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2元,对应2016年13.5倍PE,较现价有62%空间。

  一级开发业务增业绩,大股东真金认购提动力。兴宁市城市扩容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积极参与南部新城土地一级开发,预计未来五年年均贡献土地出让收入28亿元。同时也将积累与政府PPP合作模式经验,为未来获取更大体量的一级土地开发项目打下基础;伴随公司定增方案的实施,大股东(包含一致行动人)全额认购20亿,优化股权结构,掌控力进一步提升,利于后续内生动力的增强。

  估值安全边际高,戴维斯双击在即。大股东定增参与价格15元,目前股价仅13.30元,安全边际充足。公司2016年PE仅8倍,与前期高点相比,跌幅近50%,且在底部经历了充分的换手。同时身在地产行业后周期时代,公司也在积极寻找一级土地开发之外的下一个增长点,后续转型势在必行。新兴产业的扩张有望拉升公司目前偏低的估值水平,一级开发业务将提升业绩增长,戴维斯双击在即。

  风险提示:大股东协同发展及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存一定不确定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