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以自有资金低估值收购两个出口贸易公司51%股权。根据公告,亿利达与丁浩、黄忆军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自有资金255万元收购长天国际51%股权,约定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亿利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5,865万元收购爱绅科技51%股权。两个公司合计净利润承诺:不低于750万元(2015年下半年度)、1700万元(2016年度)、2050万元(2017年度)及1,200万元(2018年上半年度)。此次收购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9.5、7.1倍,明显提升公司价值。

  此次收购将明显提升公司国际市场营销网络布局,紧抓跨境电商崛起的机遇。长天国际、爱绅科技专注暖通空调领域,整合国内供应商资源,长期为特灵、约克、开利等全球知名企业在中国大陆采购零部件及售后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国内海立、三花、盾安等细分领域龙头都是公司的合作伙伴。面对跨境电商的兴起,两个公司在国际市场布局多处海外仓库,积极开拓钢材、铝材等大宗商品国际业务。亿利达目前正着力拓展海外市场,约克、开利等同样是公司大客户,此次收购将明显增强公司的核心产品及横向关联产品的海外市场销售效率和规模,促进公司风机、节能电机、空调配件在国际市场快速拓展。两个公司2014年收入2.10亿元,占亿利达收入规模约30%。

  厚积薄发,2015年将迎来发展拐点。1)募投项目投产,海外布局提速:中央空调大风机募投项目投产,产能瓶颈缓解,此次收购将增强公司承接海外大订单的能力;2)建筑通风机迎来放量期:前期订单延迟确认有望在今年实现收入,中标地铁项目等开拓新领域;3)马尔风机并表整合:嫁接公司技术和渠道优势后,预计马尔风机月收入规模有望突破千万元;4)EC电机订单预期开始释放:前期持续认证和海外积极申请专利保护,公司独家拳头新产品EC电机2015年承接订单预计开始上量,并可向多个应用领域拓展;5)外延兼并收购预计仍将延续。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业绩弹性空间大,预计2015-2017年EPS为0.41/0.60/0.93元,综合考虑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预期,给予2016年40XPE,对应股价24元,前期随大盘大幅调整后安全边际凸显,建议积极逢低布局,“增持”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