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券商个股评级一览

  建设银行(601939)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公司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61.2亿元,同比小幅增长2.2%;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5%,环比也有2.6%的提高。与民生银行不同,三季度建行息差略有微幅下降,而较好的费用控制和不良贷款“双降”带来的信用成本走低,成为了重要贡献因素。

  四季度公司规模增长难有明显起色,迟到的息差恢复将开始出现,但对全年净利润影响较小,2009年息差可能与上半年相当。但我们依然看好明年公司的息差弹性,原因在于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的逐步回升将使建行受益明显。公司费用控制有效,成本收入比相对稳定,资产质量良好,全年新增不良率应为负值。由于息差影响,小幅调低2009年业绩预测,估计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为0.44、0.53和0.61元,每股净资产为2.22、2.54和2.89元。建行将是较好的防御型标的,维持“增持”评级及7.70元的6个月目标价。

  铁龙物流(60012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

  新的特种箱型的持续开发和上线运营将使得公司的特种箱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冷藏箱面临着10亿吨的运输需求,且将成为未来我国生鲜产品的主力铁路运输方式;化工品箱作为铁道部特许的低危化工品运输方式,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18个集装箱中心站和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将在2012年基本完成建设,同时,鞍钢新厂的新增运输需求、公路货物回流和营口港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将继续刺激沙鲅线运量的快速增长,随着干线网络货运能力的释放沙鲅线运能还有翻倍的空间;由于铁路运输业务成本的相对固化,随着规模的扩大沙鲅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成为公司发展中最稳定的业务基石。此外,公司未来还将继续房地产开发项目。

  将公司2009-2011年盈利预测上调至0.39、0.42和0.49元,其中铁路主业每股收益为0.34、0.40 和0.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锡业股份(000960)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方正证券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锡冶炼和锡深加工企业。2008年锡锭产量5.84万吨,占中国产量的45.27%,占全球产量的17.53%。金属锡是有色金属中供给集中度较高的金属,前十大产锡企业精炼锡产量稳定在全球总产量的75%左右。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降幅逐季收窄。公司业绩逐季好转,主要得益于国内外锡价的逐季上涨,2009年前三季度国内锡均价分别为9.89、10.54、11.57万元/吨。

  随着金属锡的下游电子、镀锡板、锡化工等行业的回暖,同时在美元中长期走弱及通胀预期下,我们对锡价持乐观态度。预计2009-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9、0.68、0.78元。公司业绩对锡价敏感性很高,维持“增持”评级。

  双汇发展(000895)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25%、29.45%;每股收益1.04元。成本压缩仍是其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公司在上半年屯肉出库对冲了部分成本;另一方面期间费用尤其是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上半年预提了一部分,带来费率的逐季下降。公司存货略减,同时账上现金21个亿,自由现金流12.3个亿,现金流充裕。前三季度公司屠宰生猪246万头,同比增长2.6%;肉制品销售量均同去年同期相当。屠宰量虽由负转正,但迟迟未见公司放量生产,成为目前问题焦点之一。公司也在应对,三季度以来鲜冻品考核由原先仅考核新进店数量,改为考核销售量。

  城市化进程的延续将带来真正的冷链下乡机遇。中国猪肉需求市场广阔,但需要引领消费者消费同传统消费模式的竞争。若趋势成立,可预料公司将更多进行宣传、广告、推广、冷链开支等。此外,公司下属屠宰厂尚无出现疫病迹象的生猪;不排除是区域性疫情。预计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32、1.737和2.086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罗 力 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