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机构评级一览(10月2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1:04  每日经济新闻

  绿大地

(002200,收盘价26.09元)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近日公司与江西省丰城市城市投资建设公司签订丰城市丰水湖公园建设项目的第二期施工合同,工程总投资为5800万元,合同总工程为90天。根据确认额计算,天相投资假设工程每天按照相同的完工量来建设,一直到全部完工90天时间,按照签订合同距离年底的日期75天计算,公司在今年的完工量应在83.33%左右,那么公司在今年确认的工程收入将超过4800万元,占去年营业收入的14.04%。天相投资认为,不排除工程有在年内全部完工的可能性。

此外,公司在此前已完成丰水湖公园的一期工程,共实现销售额5900万元。此次能再次接手丰水公园二期工程,表明公司优秀的绿化工程质量已得到丰城市政府的肯定,这将有利于带动公司绿化苗木销售。

南玻A

(000012,收盘价16.45元)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47亿元、同比增长8.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78亿元,同比增长5.96%,每股收益为0.47元。玻璃行业第三季度景气度回升明显,出现量价齐升局面。特别是平板玻璃价格从7月份开始出现快速上涨,8~9月份玻璃价格已超过2008年最好水平,目前玻璃价格仍然处于高位运行。在目前的价格情况下,玻璃企业特别是平板玻璃企业单月盈利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此外,南玻A从2005年开始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公司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一期)包括了7.9万吨/年的超白压延玻璃、1500吨/年的多晶硅和25MW的太阳能光伏电池。超白压延玻璃和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线在前期都已投产,公司一期1500吨多晶硅已于去年底进入投料试运行阶段,公司未来业绩成长将寄望于光伏产业链的正常运营和业绩释放。

鲁泰A

(000726,收盘价9.32元)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申万研究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纺织企业之一,现有产能规模为色织布1.3亿米、匹染布4800万米、衬衣1500万件,高档色织布产量约占全球市场的20%左右。

申万研究认为,国际金融危机主要冲击在于出口价格下滑,值得关注的是10月起订单价格出现回升。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纺织服装出口需求疲软,鲁泰A等优势企业在牺牲价格的前提下保证订单数量的充足,导致今上半年“订单量满,但价格下滑”的局面。不过,5月起订单价格止跌企稳,此后接单速度逐月加快,但价格变化不明显。不过,今年10月起新签订单价格开始回升,比上半年回升5%左右,说明出口回暖已由“量满”进入“价升”阶段,预计价格反映到收入中约为12月至1月。此外,出口外围环境改善,行业龙头受益份额扩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