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证券:上调铁龙物流评级至“强烈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2:33  中证网

  兴业证券上调铁龙物流评级至“强烈推荐”,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为0.40、0.42、0.47元,扣除房地产业务为0.35、0.40、0.47元。公司无有息负债,经营现金流就能支撑起未来所需投资。

  公司是铁道部三大资本平台之一,大股东中铁集装箱是铁道部下属三个专业货运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铁路特种集装箱、铁路货运(沙鲅线)及临港物流、铁路客运及房地产业务。

  预计特种箱3年后将进入爆发成长期。铁路特种箱的独家运营权给公司提供了一定的进入壁垒,铁路运输份额的扩大、集装箱化率的提升为公司带来广阔的成长空间。预计至2015年,累计投资30多亿元,冷藏箱发送量突破10万TEU,罐箱散货箱增长6倍,利润超过5亿元,相当于当前的7倍。

  公司沙鲅线量价齐升,是近两年的增长点。营口港吞吐量增长、鞍钢新厂运输需求以及公司开展运贸一体化业务将拉动沙鲅线运量增长;延伸物流服务将提高单位货运量收入。预计09年发送量将达到4900万吨,实现利润2.4亿元,较08年增加近1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