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证券:维持航天信息“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2:31  中证网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航天信息的核心盈利模式并未被打破,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很强,其中报现金期末余额达26.96亿元,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维持其“增持”的评级。

  作为防御性品种的航天信息,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不佳。今年年初至9月25日收盘,公司股价下跌了1.1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5.91%。主要原因在于从今年7月份开始,公司的服务费价格下调了17.8%,市场担忧业绩会因此下降;同时担心网络开票将会取代公司核心的防伪税控业务。

  虽然服务费的下调将会减少公司2009及2010年利润0.65亿元、1.37亿元,但今年开始执行的降标会对冲掉部分影响,预计全年新增一般纳税人户数同比增长20%。同时,尽管在技术上网络开票可以替代目前的防伪税控的硬件模式,但防伪税控保障了我国税收安全,围绕防伪税控业务的税务管理证明是稳健可靠的,此模式的改变将会非常慎重,三年内应该不会有替代的威胁。此外,公司也在致力于培育其他利润增长点。其财税软件去年年底为国内第三,仅次于用友和金蝶,每年缴纳服务费的模式类似于防伪税控。RFID业务积累多年,引进的电子标签生产线已经形成过亿的产能。且公司RFID应用领域已经包括不停车收费系统、食品安全系统、粮食管理系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