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8日评级变动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1:0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麦格理银行:将中国海外发展评级由“中性”上调“跑赢大市”

  麦格理银行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评级由“中性”上调“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6.30 港元上调22%至19.90港元,比市价溢价13%。

  麦格理指,将中国海外发展09 财年盈利预测上调了7%,10 财年上调24%,11财年上调29%,以反映新的价格预测。麦格理称中国海外发展拥有强大的全国性品牌,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40%,另外还有来自于母公司的支持,这些均能保障该股获得进一步重新评级。

  麦格理认为,中国海外发展是一家纯粹的全国性品牌,土地储备遍及全国20个城市;该行看好那些在二线城市拥有大量业务的地产公司,因预计它们受政策紧缩措施的影响较小。麦格理补充说,中国海外发展在同类企业中在各个领域几乎者名列前茅,特别是在现金流,财务状况和在二线城市的业务比重上。

  麦格理银行:将华润置地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

  麦格理银行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华润置地(01109.HK)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把目标价由18.60 港元上调18%至22.00港元,比市价溢价23%。

  麦格理指,华润置地利润前景向好、财务状况强劲、位置优越,这些因素都值得给予优于大市评级。该公司也通过从母公司注入资产和公开市场竞标等方式一直在积极补充土地储备。预计其3年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60%,因为销量大增。

  麦格理指股价催化剂包括2009 年第四季度房地产销售强劲反弹、沈阳旗舰项目持续销售反应良好。

  摩根士丹利:将马鞍山钢铁评级从“减持”调高至“与大市同步”

  摩根士丹利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马鞍山钢铁(00323.HK)评级从“减持”调高至“与大市同步”,但维持目标价4.40 港元,比市价仍折价16%。

  大摩指,钢铁价格触底,行业前景趋稳。马钢估值相当于2011 财年预测市盈率12 倍,价格与账面价值比1.1倍,估值合理,也基本符合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的水平。

  而且在最近地区股市和钢铁股回调的情况下,截至上周五,该股较今年迄今为止的高点6.70 港元已经下跌24%,跑输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17%。

  大福证券:给予华能国际电力“持有”评级

  大福证券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给予华能国际电力(00902.HK)“持有”评级,目标价从5.51 港元提高至6.00 港元,相当于09年预计市盈率14.9倍或市净率1.6 倍,市价溢价5%。

  大福指,考虑到华能上半年单位燃料成本低于预期,将该公司09 及2010 年盈利预测分别调整至人民币47.21亿元及46.7 亿元。

  在供求平衡下,料华能下半年单位燃料成本将维持相对稳定。在新项目投产后,预计华能的总权益装机容量于09 年底前增加4吉瓦至44.5吉瓦,增幅为11%。预期该公司09 年发电量将同比温和增加5%。预计华能内部资源应可满足其资本开支。

   瑞银集团:首予东方电气H股“买进”评级

  瑞银集团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首予东方电气(01072.HK)“买进”评级,目标价46.00 港元,即2010 年预期市盈率20倍,略低过环球风电设备股平均水平。

  报告指,东方电气业务多元化,虽然较迟进入风力涡轮市场,但已锁定市场份额22%,于一众同业居次。

  该行相信,纵向整合及长期客户强劲杠杆优势,可维持市场领导地位,预期至2011 年风电占收入比重由去年10% 升至34% ,带动 2009-11年盈利增长231%/15%/18%。不过,过去五年过度投资已令热电产能扩张减慢。

  瑞银集团:首予中国高速传动“买进”评级

  瑞银集团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首予中国高速传动(00658.HK)“买进”评级,目标价22.30 港元,即2010 年预期市盈率23倍,较环球同业折让10%。

  该行预期,中国风电产能至2020年复合年增长达23%,相信高速传动未来三年市场份额由目前50%扩至80%以上,估计可带动2009-11年盈利分别增长22%/33%16%,属风电设备股首选。

  大华继显:将招商局国际评级从“卖出”调高至“买进”

  大华继显(UOB)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招商局国际(00144.HK)评级从“卖出”调高至“买进”;目标价从16.90港元大幅调高87%至31.60 港元,基于预估每股资产净值,相当于2010 财年预测市盈率23 倍,2010 财年价格与账面价值比2.2倍,转而比市价溢价17%。

  UOB 预计,招商局国际将受益于出口的复苏;因国家发改委的预测显示,中国2009 年下半年的出口增长可能较上年同期大幅改善。因而将招商局国际2010财年的纯利预期调高28%。

  大华继显指出股价催化剂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和中国出口的好转、该公司潜在的A 股上市计划以及该公司持股5.4%的宁波港A+H 股可能整体上市。

  中银国际:将胜狮货柜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买进”

  中银国际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胜狮货柜(00716.HK)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买进”,同时将目标价由0.30 港元提升至1.70 港元。

  该行称,胜狮货柜09 年中期业绩令人失望,在货柜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93.5%的情况下录得净亏损2740万美元,但相信营运将改善,因货柜制造市场在2010 年将恢复至正常水平,另外新产品(如海鲜产品运输货柜,垃圾运输货柜等)也开始贡献盈利。

  中银国际补充称,由于货柜航运市场开始回暖,货柜制造市场也将跟随,会滞后3-6 个月的时间。

  招商证券(香港):将中海油田服务评级从“买入”调低至“中性”

  招商证券(香港)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中海油田服务(02883.HK)评级从“买入”调低至“中性”;调整6-12 个月目标价至7.14港元,比市价小幅折价。

  招商证券(香港)指,中海油服整体滞后油价,中短期压力尤存。上游行业的复苏滞后于油价的回调,考虑原油价格下半年将窄幅震荡,油服行业的预期回暖需等到2010年后。

  作为亚太领先的海上油服提供商,中海油服的盈利复苏还需时日。由于下半年自升式闲置率趋高对价格构成压力,考虑该公司合同全年执行,费率基本可以保障,调低09-10年EPS分别至0.52 元和0.63 元。

   招商证券(香港):将上海石油化工评级从“优于大市”调低至“中性”

  招商证券(香港)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上海石油化工(00338.HK)评级从“优于大市”调低至“中性”;目标价3.18 港元,比市价小幅折价。

  招商证券(香港)指,虽然下游需求薄弱,中间化工品和油品销量大跌,分板块销售价格均不同程度下滑,但上海石化受益于发改委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和油价上调。

  招商证券(香港)维持该公司2009 年EPS0.25 元,略微调低2010 年EPS 至0.28元。因未来石脑油价格季度环比回升,油品板块有望扭亏;新增产能对化工品价格压力将显现,进口产品影响销量。

  里昂证券:将太古公司A评级由“强于大盘”调高至“买进”

  里昂证券9月8日发布投资报告,将太古公司 A(00019.HK)评级由“强于大盘”调高至“买进”,同时还将目标价从93.00 港元调高至96.00港元,此前将其预估资产净值从115 港元调高至120 港元,因为在今年迄今为止住宅物业价格上涨23%之后,预计香港的租金可能进一步上涨。

  里昂证券补充称,在现有项目完工后,其在中国大陆将拥有大约800万平方米投资物业,这些项目的完工将支持未来几年的收益及经常性现金流的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