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信证券:维持上海家化“买入-B”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4:01  中证网

  安信证券21日发布上海家化(600315.sh)中报点评,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具体如下:

  公司2009 年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在2009 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 2 余亿元,同比增长3%,扣除合并范围变化的影响,收入增长10.3%。营业利润为1.614 亿元,同比增长12.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接近1.449 亿元,同比增长35.6%,合每股盈利0.45 元。公司的综合毛利率维持在55.04%,相较去年同期提高2.2 个百分点,彰显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

  2009 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增速,但是上海家化通过加强重点品牌的建设、销售网络的持续拓展、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的有效推广等多项措施,化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3%,其中六神、佰草集、高夫、家安等品牌产品的销售均有良好表现。相较部分外资巨头在中国业务的负增长,公司所获成绩实为难能可贵。

  税务政策的改变或成未来变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化妆品行业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比例提高至30%。通知自2008 年1 月1 日起至2010 年12 月31 日止执行。与此前15%的扣税比例相比,这一标准提升了一倍。这意味着化妆品企业在三年内的广告宣传费用成本将大幅下降。但是由于国内大部分企业,包括上海家化之内,广告支出一直维持在15%以下,而外资巨头由于可从其它市场对中国部门进行补贴,因此广告支出皆在30%以上。如此新政,对民族企业甚为不利,而外资巨头则将如虎添翼。面对此番改变,国内民族企业被处于“危急存亡之秋”,如何应对则事关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存亡。

  调高目标价至32.4 元,维持投资评级。基于公司及化妆品行业的现状,安信证券调高公司未来三年的营销费用率,并在此基础上略微调低公司2009-2011 年盈利预测至0.81 元,1.08 元及1.52 元。12 个月的目标价则按2010年EPS1.08 元的30 倍PE,为32.4 元,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