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证券:首次给予永新股份“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5:11  中证网

  东方证券8月17日发布投资报告,通过对永新股份(002014.SZ)的调研,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特色来自下游的稳定需求,而医药药包项目将是主要增长点。据东方证券调研了解,公司主要产品供应食品饮料企业(占比60%左右),日化企业,如宝洁、雕牌等(占比30%),其他部分为医药药用包装等产品,公司下游的客户均为大型国际、国内企业。在不确定时段,较为确定的需求成为公司有别于其他包装类企业的一大特色。此外,东方证券判断医药包装成为未来主要增长点。当前医药药包企业销售收入在1 亿元左右,占比10%,毛利率在30%左右,下半年企业3000 吨包装柔印线产能达产后,医药包装将成为企业未来的主要增长点之一,其盈利贡献占比也将扩大。

  公司产品占下游成本较少,因此受益于油价的下滑,对于油价的上行,公司主要成本薄膜和PE、PP 颗粒价格将提升,但公司通过供货协议可以转嫁一部分的成本压力,这也维持了其盈利的稳定,公司上市以来至2008 年,毛利水平基本维持在16~18%的水平就是一个明证。

  公司2007 年制定了期权激励和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其中期权激励主要针对管理层,份额较大,限制性股票针对中层管理人员,份额较少。2008 年企业开始第一次行权,这带来企业管理层和中小股东利益的一致化,如带来高分红率和高送配股份的预期,也更能激励管理层长期做大做强企业。

  市场大幅调整后,当前企业09 年PE 为19 倍,2010 年PE 为17 倍,东方证券给予盈利较为稳定的品牌包装企业2010年20 倍动态PE,目标价格15 元,首次评级为“增持”。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潜在风险主要来自原材料波动和大客户集中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