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维持中航重机“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3:52  中证网

  海通证券8月14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中航重机(600765.SH)公告半年报,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8.77 亿元,同比下降2.2%,净利润9113 万元,同比增长6.18%,公司上半年实施了定向增发,股本规模发生了变化,若都按最新股本摊薄计算,则2009 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18 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01 元。以二季度单季看,营业收入4.8 亿元,同比减少12.71%,净利润6541 万元,同比增长34.62%。

  公司的五项主营业务中,锻件主要用于军品,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收入继续稳步增长;公司首次作为主营业务之一披露的新能源业务收入来自成都金堂电厂,由于电价调整,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2%。其他主要用于民品的换热器、液压件及燃气轮机三项业务,受下游需求影响,收入均出现一定下降,其中热器业务由于出口比例较大,需求受金融危机影响较严重,收入同比下降47%。

  由于2008 年底公司进行了重组,间接取得惠滕风电20%的股权,2009 年上半年惠腾风电给公司带来3272 万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的37%,而去年同期业绩不含该投资收益,如剔除该业务的影响,则公司2009 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842万元,同比下降32%。

  公司2009 年一季度刚刚完成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投入到技术改进等多个项目中,并积极投资于新能源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公司的锻件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未来需求将保持稳定,燃气轮机和散热器产品在国内具有技术优势,但短期需求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海通证券预测公司2009 年到2011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9 元、0.44 元、0.54 元,考虑到公司今后的重组预期,及新能源业务给公司带来的成长空间,海通证券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