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维持顺鑫农业“谨慎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3:44  中证网

  国泰君安14日发布顺鑫农业(000860.sz)中报点评,维持“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8元,具体如下:

  顺鑫农业2009 年中期实现营业收入28.84 亿元,同比略降1.6%;净利润7799 万元,下降36%,EPS 为0.178 元。

  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1、上半年生猪价格低迷,导致屠宰收入、毛利率双降;猪价低迷导致农户补栏意愿不强,种猪存栏时间延长,毛利率降低。2、投资收益下降,去年同期减持了空港股份获得2800 多万利润。

  经历了前几年的高增长之后,公司的白酒业务进入稳定增长期,收入增长25.2%,全年仍有望增长30%。通过提升产品档次优化机构,毛利率同比提高2.9 个百分点。

  房地产与建筑工程收入都增长30%以上,目前公司在顺义土地储备22 万平米,未来两年新开工面积将明显提升,另外温榆河水系整治也将提高建筑工程收入。

  目前生猪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反弹,仔猪、生猪价格比最低点已经反弹20%以上,随着4 季度旺季逼近,国泰君安认为猪价将延续上升势头。下半年公司的种猪、屠宰业务盈利情况将现好转。 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仍然依赖白酒、地产业务,宁城老窖2009 年将对公司收入有所贡献,全年白酒增长30%应无悬念;地产业务从上半年来看增长不错,全年表现亦可期待。

  国泰君安对顺鑫农业09-11 年EPS 预测为0.55、0.76、0.99 元,对应09-10 年动态估值28.4、20.4 倍,在非周期的农业、食品行业中估值仍有吸引力,维持“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8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