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证券:维持深振业A“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5:17  中证网

  联合证券13日发布深振业A(000006.sz)中报解读,维持“增持”评级,具体如下:

  1、公司披露09 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完成营业总收入4.8 亿,较上年同期减少40.9%;实现营业利润1.2 亿,较上年同期减少57.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 亿,较上年同期减少54.0%。实现每股收益0.21 元,与预期基本相符。

  2、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去年同期星海六期集中结算,而今年重点在售项目振业城和峦山谷均未达到结算条件所致。由于去年的降价促销,公司结算毛利率有所下滑。三项费用率则由于集中推盘和收入下降等因素出现了骤升。毛利率的下滑和三项费用率的上升致使公司营业利润下降幅度明显超过了收入的降幅。

  3、在市场回暖超预期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截至目前,公司重点推售的振业城和峦山谷批次销售率已达到75%左右。公司资金流入大幅增加,报告期末现金余额达到了创纪录的9.9 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也从年初的70.3%下降至65.3%。

  4、随着振业城四五期的即将推出和峦山谷新批次的获取,预计下半年公司推盘量将更大,将持续受益市场的回暖。虽然在上半年,联合证券预计的约21 亿收入中仅锁定53%,但公司还是存在很大的超预期可能。

  5、维持增发摊薄后09-10 年EPS 分别为0.55 元和0.56 元,对应动态PE 均为23 倍。假定房价不变,贴现率为8.95%,测算公司09年底NAV 为9.77 元/股,P/NAV=1.3。公司估值水平较低加上持续受益市场,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