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调高卧龙电气评级由“增持”至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3:28  中证网

  申银万国6日发布投资报告,调高卧龙电气(600580.sh)评级由“增持”至买入,具体如下:

  投资评级与估值。出于对下半年公司出口的乐观预期,申银万国调高业绩预测:09、10、11 年EPS 分别由0.64 元、0.81 元和0.94 元调整至0.75、0.96 和1.17 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水平分别为09、10、11 年PE 为21.2 倍、16.6 倍和13.6 倍。

  申银万国认为,由于公司现金流充沛,历史资产收购经验丰富,未来收购资产的预期仍较强烈。公司09 年合理的估值应在09PE 30 倍,即22.5 元。申银万国调高公司评级由“增持”至买入。

  关键假设点。美国市场持续回暖。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公司出口空调电机和家用电机和美国新屋销售和终端零售高度相关。由于出口大幅下滑,上半年出口占比由08 年的41%下降到31%。

  然而,申银万国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年化GDP 降幅缩窄,好于市场预期。以惠而浦为代表的美国家电企业以及以百思买为代表的美国家电零售企业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库销比同比下降,终端需求开始渐渐回暖。目前,电机行业出口量已经开始明显走暖。3、4、5 月环比增速平均在10-15%,而同比增速也开始迅速收窄,由1 月份的同比负增长近60%回升至5 月份同比负增长20%。

  尽管公司09 年上半年出口下降19%,但申银万国估算,公司电机出口在09 年1 月份见底后,2 月份-6 月份平均月环比增幅在13%-15%。申银万国判断,公司6 月份电机出口已出现同比正增长。

  公司稳定的质量已获认可,建立了良好的美誉度,这有利于公司在受益出口复苏的同时,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力,扩大市场份额。由于出口产品性价比优势显著,订单价格逐月或逐季调整,预计随着原材料成本上行,公司能够对冲原材料成本下降的风险。预计下半年出口量将出现10%-12%的正增长。同期公司的滚动订单价格将随之修订,下半年交货价格将走高。

  由于出口客户多为优质客户,单位订单的盈利能力普遍强于国内订单,随着出口的持续回暖,预计下半年电机业务的盈利能力将高于上半年。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出口形势好于预期。

  核心假设风险。出口形势弱于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