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22日评级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2:07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国泰君安:金宇集团中报点评 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目标价10 元

  国泰君安22日发布金宇集团中报点评,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0 元,具体分析如下:

  金宇集团2009 年中期收入2.64 元,下降41.7%;净利润3204 万元,下降43%,EPS为0.11 元。

  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61 亿元下降为6988 万元。由于回款与确认收入之间存在时间差,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收入实际汇款1.2亿元,预计全年达到1.5 亿元以上。

  导致净利润下降的主因是动物疫苗的毛利率大幅下降,从去年同期的67.5%下降到53.5%,公司对此的解释是进口助剂的成本大幅上升。据了解,进口助剂占疫苗成本的30%左右。

  08 年下半年进口助剂价格大幅度上升,这些高成本原料主要体现在今年上半年。自5月份之后,进口助剂价格已经有明显下降,预计将使下半年的疫苗毛利率有所回升,但全年疫苗毛利率预计同比仍明显下降。

  目前金宇集团在呼和浩特仍有土地储备,但地块面积不大,且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开发计划。因此,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在2009年结束之后,暂时没有新的项目对2010年产生业绩贡献。

  金宇集团2010年业绩的看点仍然主要来自疫苗业务。据中报披露,口蹄疫疫苗悬浮培养生产工艺已经获得农业部批准,农业部对疫苗的复合实验工作已经完成。从实践上看,新工艺生产的疫苗进入今年“秋防”招标仍存在不确定,明年“春防”进入市场的可能性更大。

  据介绍,新工艺生产的口蹄疫疫苗,不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而且疫苗的使用效果也将比老产品有提升,届时很可能出现“提价格+降成本”同时出现的局面,对金宇集团2010年业绩提升贡献显著。

  在对新工艺疫苗给予乐观预期的基础上,国泰君安对金宇集团09-11 年EPS 预测为0.22、0.40、0.51 元,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0元。

  第[1]

  国泰君安:银鸽投资中报点评 下调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8元

  国泰君安22日发布银鸽投资(600069.sh)中报点评,下调评级至“中性”,目标价8.0元,具体分析如下: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6 亿元,同比-9.76%;归属股东净利润0.15 亿元,同比-79.64%。稀释EPS 0.03元。业绩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行业态势低迷,主导产品文化纸、包装纸市场需求不足,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同时08 年上半年是近年来行业景气高点,对比基数高也是重要原因。

  09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到10.58%(上年同期17.69%),期间费用率上升到9.43%(上年同期8.04%)。盈利能力下滑主要因为产销量的下降增加了管理费用的占比。

  高位产成品、高价原料库存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期末存货跌价准备占库存总额的1.87%(期初为5.83%),存货净值也有所下降。从转回金额判断,高价原料已消化完毕,高位产成品售出七成以上。但由于产成品库存仍高于以往年度,公司加计了74万跌价准备。

  分季度来看,08 年三季度收入同比稍有提升,环比进入下降;四季度同环比均加速下滑;09年一季度环比降速有所减缓;二季度市场回暖,业绩扭亏为盈。从经营结果来看,EPS 全面摊薄08 年四季度 -0.10 元,09 年一季度-0.01元,二季度0.04 元,逐季好转。

  预测09 年、10 年、11 年净利润分别为0.76 亿元、1.27 亿元、1.64 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4 元、0.23 元、0.30元。2009 年、2010 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行业的复苏,以及已上的2 万吨特种纸、3 万吨生活用纸、15 万吨高强度瓦楞纸项目效益的释放,还有即将上马的5万吨特种纸项目(预计09 年中期投产)、10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预计2010 年中后期投产)带来的产能扩张。鉴于公司盈利能力较低,PE水平较高,下调评级至“中性”,目标价8.0元。

  上一页第

  国泰君安:利尔化学中报点评 下调至“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22日发布利尔化学(002258.sz)中报点评,下调至“中性”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业绩增长明显: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21.50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84%,实现净利润64,70.4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13%。EPS0.48 元,每股净资产6.23 元,ROE7.7%,每股经营现金流0.75 元,同比增长241%。

  盈利维持高水平:上半年公司原药收入占总收入的74%,实现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27%,毛利率46.68%,同比略降1.83%;制剂业务毛利率虽然不及原药,但上半年也有20.78%,同比略增2.2%。整体毛利率维持在40%以上的高位。

  出口保持高增长:上半年公司收入的92%来自国外销售,在国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1%的同时,国外销售增长27%,同时,出口退税率较去年同期增加4个百分点,也促使国外市场的开拓积极有效。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募投项目的500 吨/年氟草烟原药项目已建设完毕,现正进行调试,预计下半年将正式投入运行。3000 吨/年毒死蜱原药和600吨/年丙环唑原药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毕,现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预计年底前投产。

  较好的分配预案:中期分配预案是,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8 元(含税),每10 股转增5 股。

  维持原有业绩预测:公司在中报中预告,三季度业绩将同比增长50-80%。国泰君安原有全年业绩预测净利润13297 万元、EPS0.99元,同比增长52%,符合公司预测低限。鉴于新项目投产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暂时不调整业绩预测。近期公司股价在业绩高增长支撑下涨幅较大,目前估值已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不再继续推荐,下调至“中性”评级。但长期依然是国泰君安重点关注的技术型可持续发展的农药公司之一。

  上一页第

  国泰君安:广发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维持“广发三宝”“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22日发布投资报告表示,广发证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维持“广发三宝”“增持”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广发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下降10.8%,对广发基金由合并报表改用权益法核算是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按可比口径计算,营业收入将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1.02 元。2季度,公司约实现净利润10.9 亿元,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14%。

  经纪份额的快速回升弥补佣金率下降的损失。上半年公司实现经纪佣金净收入32.9 亿元,同比增长6.5%。股票基金佣金率由2008年的0.181%下降至0.156%、降幅13.8%,同市场平均基本一致,也明显好于国泰君安早前的预期;经纪份额扭转了2008年下半年快速下滑的趋势,上半年公司股票基金市场份额4.59%,仅略低于去年的4.63%。

  投资能力充分显现。上半年,公司及时对市场做出反应,虽然证券投资总体减少6%,但权益类证券市值由期初的6.4 亿元提升到26.7亿元;实现投资收益8.3 亿元、其中二级市场投资收益约6.5 亿元、浮盈约4.7 亿元,而到目前为止,浮盈继续增加至8 亿元左右。

  受益于IPO 的重启以及创业板的设立。广发在中小企业承销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目前已有3 家IPO 过会项目,IPO重启以及创业板的设立将推动承销业务收入环比快速提升,而直投和投资等业务也将从中受益。

  国泰君安继续维持对广发三宝2009 年中期的业绩预期,即成大0.75 元、敖东1.12 元和公用0.65 元,同比分别增长25%左右。

  维持对广发三宝的“增持”评级。在(1800/2800)的假设下,成大、敖东、公用的业绩分别为1.53 元、2.22 元以及1.29元,目前估值水平在券商行业中仍处较低水平。国泰君安分别给予广发三宝48 元、68 元以及38 元的目标价,对应于(2000/3000)基本假设下的业绩约25倍PE 以及10%左右的创新溢价。除行业整体的驱动因素之外,广发较高的业绩弹性、广发上市预期的明朗以及上市后估值定位预期的明确,将是其最大的催化剂。

  上一页第

  国泰君安:博瑞传播中报点评 维持“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22日发布博瑞传播(600880.sh)中报点评,维持“增持”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0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42.91 万元,同比增长9.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417.15万元,同比增长18.57%。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0。公司2季度净利润与1 季度持平,新增网游业务尚未纳入合并报表,现有业务的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印刷规模下降、广告放量增长、发行投递稳步上升,新媒体业务继续充当增长驱动力。公司上半年印刷业务规模同比下滑21.07%,传统的报印业务存量受危机打击大,公司为此加大了商印投入力度,08年购买的商印设备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公司上半年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3.43%,广告代理量超过2.7 亿元,其中户外广告再次录得104%的高增长达到3200万元,占广告收入比重已达1/5。公司08 年投资5000 万元收购的80余座户外媒体已经成为收入增长动力,其中成南高速的户外广告出租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的高位,宏观经济的全面复苏将继续带动公司户外广告增长。

  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9.11%,同比提高0.38 个百分点,关联交易比重下降导致广告毛利率降低11.28个百分点。广告收入中报纸、户外、电视三类占比分别为68.16%、22.60%和9.23%(08年报数据),随着代理《成都商报》广告这部分关联交易占比下降,广告业务毛利率从05年起逐年下降。国泰君安认为,降低对关联交易的依赖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广告业逐渐走出暴利行业也是大势所趋,公司通过户外及新媒体广告的开拓抵消存量盈利空间压缩的策略将扩大公司盈利规模。

  网游业务发展平台初步形成,法定变更程序完成后将在下半年纳入合并报表。上半年公司以4.41亿元收购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100%股权,静态PE7.56 倍。梦工厂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本土网络游戏公司,具有自主研发和运营能力。6月中旬新推出的《圣斗士OL》游戏目前平均同时在线人数约为6 万人,之前的侠义道系列游戏用户数亦在稳定增长。预计梦工厂09 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在1.16亿元和7540 万元左右,纳入合并报表后预计将贡献全年每股收益0.14 元。

  国泰君安预计公司09-1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 元、0.88 元、1.03 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30 倍、25 倍、22倍。考虑到公司增长趋势明确且估值处在行业低端,安全边际高,同时板块存在补涨需求,国泰君安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6元,维持“增持”评级。

  上一页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