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证券13日评级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13  中国证券网

  长江证券深天马A中期业绩欠佳,维持“推荐”评级

  中国证券网消息长江证券7月13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深天马 A(000050.SZ)预计2009 年中期净利润约为亏损98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为亏损0.17 元,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一季度亏损5434 万元,二季度单季亏损额额有所减少,整体来看中期业绩欠佳。中期业绩欠佳的主要原因是行业低迷,在08 年12 月到09 年1月间,行业产品价格和产能利用率跌至谷底,自3 月份起行业产品报价持续上涨,6月份和7月份更是超预期上涨。虽然此次景气恢复以电视需求的拉动为主,长江证券依然坚持行业大、中、小尺寸景气会一致波动的判断。

  公司 2009 年基本面有重大改善,随着行业景气的恢复,未来可能充分受益。上海天马TFT-LCD 屏产能利用率大幅上升,5 月已接近90%,而6、7月传统相对淡季产能利用率未见下滑,价格从低点反弹近10%,已接近盈亏平衡点。

  公司 TFT-LCD模组业务屏资源瓶颈缓解,在“液晶超市”创新的经营模式下,充分利用“山寨机”市场旺盛的需求扩大出货量,同时大客户开拓和认证进度超出预期,TFT-LCD模组业务属于劳动密集型,比国外竞争对手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在未来武汉、成都4.5 代线的支持下,有望获得更多大客户认可。

  CSTN、STN 和TN 产品已进入被TFT-LCD 替代的后期,行业下滑速度缓慢,由于公司CSTN业务已达全球领先地位,而国外竞争对手陆续退出后,国际大厂的订单会向公司转移。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公司2008 年CSTN 业务逆势增长,2009年有望继续增长。公司 STN、TN 业务市场地位巩固,随行业趋势波动。

  液晶面板行业属于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中重点扶持的行业,公司有可能获得国家财税优惠、补贴、贴息、项目资助等政策支持,长江证券相信在这些政策支持下,成都天马武汉天马项目将顺利建成。上海天马已充分积累管理经验、工艺技术和客户资源,行业周期波动改观,长江证券看好这两个项目的前景。

  长江证券认为,行业景气超预期反弹,旺季到来看好三季度前景。本次由电视带动的行业景气反弹将逐渐向中小尺寸传递,7 月多品种价格大涨超预期,5月电视面板出货同比增长40%超预期。7 月与年初的价格相比,几款主流笔记本面板反弹了20%以上,19 寸宽屏的监视器面板反弹了25%,电视面板中,32英寸反弹了27%,其他品种由于前期跌幅较小,反弹幅度在10%左右。从电视、监视器和笔记本面板出货的环比增速来看,补库存带来的需求在二季度开始弱化,5,6月份也是传统的淡季,然而进入5 月份的相对淡季后液晶电视出货量却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已经超过40%,大幅度超预期。

  旺季即将到来,全球液晶电视进入“替代黄金期”支持后续景气。预期到2009 年3季度补库存的过程已完全结束,由于季节性因素,行业出货量将达到高峰。液晶电视旺盛的需求来自全球销量渗透率的上升,而不仅是中国一个地区。类比液晶监视器替代CRT监视器的进程,在销量渗透率达到50%以上后,消费习惯形成,销量渗透率将迅速上升到90%左右,又由于这阶段基数较大,在这段期间是行业销量增量最大的几年。预计2009年行业出货量可能增长15%左右,2010 年增长22%左右。

  未来行业供给增加有限。长江证券重申“行业周期重塑观点”,从所有新增产能的情况来看, 2009 年产能最多增加20%不到,2010 年产能比2009年可能增长12.5%左右,行业未来景气压力不大。

  考虑到公司中期业绩不佳,长江证券调整公司2009 年和2010 年盈利预测至0.09 元和0.27 元,考虑到行业景气相好,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不过长江证券指出,公司所处行业周期性较强,如果宏观经济复苏低于预期,上述判断可能低于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