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证券给予中国南车“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17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公告:受铁道部委托,将面向国内动车组制造企业,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时速350公里速度级铁路动车组320列,投标截止日期2009年6月30日。

  中投证券分析师6月12日指出,预计中国南车至少获得50%的份额。一方面,招标公告要求投标人是国内注册的、具备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批量制造和交付业绩、并具备时速35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设计和制造能力的法人,能满足这一要求的只有南车和北车集团的下属公司;另一方面,根据铁道部动车组历史招标经验,南车和北车的市场份额基本对等。虽然北车在350公里时速动车组方面的经验更加丰富(目前京津高铁350公里的动车均由北车制造) , 但北车此前已经获得100列16辆编组的订单,考虑到生产能力和交货进度,此次招标结果南车有望获取超过50%的市场份额。

  综合考虑行业的成长性、在国内市场的寡头垄断地位以及初步具备的国际竞争力,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