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盛集团:规模化农场通向现代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58  中证网

  中投证券发布报告预计,未来四年公司农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3%,假定工业仍处微利或微亏,同时假定2012年卖出西南证券股权获利2.4亿元,预测公司2009-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8、0.11、0.17、0.35元,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改革一家一户农地承包的小农模式,对大部分土地进行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经营。本次定向增发装进来的七个农场地租毛利只占8%,农场统一经营模式获得毛利反而占很大比例。分析师认为,亚盛农场盈利模式不同于北大荒收地租模式,虽其经营风险要增加一些,但农场收入和盈利更具有增长潜力。

  公司在啤酒花种植和加工上具有相对垄断地位,获得超过60%以上的毛利率,随着自己培育甲酸含量高的酒花播种面积扩大,可保证酒花产品每年均价上升10%。公司通过控股企业天润薯业和专家,获得加工型马铃薯脱毒苗技术,利于推广马铃薯在自家农场上大面积种植。分析师认为,2010年前由于加工型马铃薯产量占甘肃马铃薯产量不到20%,且价格稳定,公司推行大面积种植脱毒薯比较可行。

  公司未来盈利增长依赖甲酸含量高的酒花和脱毒马铃薯播种面积扩大。公司原农场酒花、大麦和马铃薯毛利贡献占比是45%,公司本次新装进来七个农场酒花和大麦毛利贡献占比为72%。基于啤酒花种植面积未来扩大有限,公司农业收入增长要依赖马铃薯种植面积扩大,分析师预计四年后公司马铃薯毛利贡献占比由现在的4%提高到1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