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网络:业绩预增低于预期高速增长趋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18  中国证券网

  申银万国

  ●公司公告业绩预增300%以上,低于我们预期,但仍可能符合我们的预测。公司07 年中报业绩1193 万,根据预增公告,08 年中报业绩在4800万以上,对应EPS 在0.14 元以上,而我们7 月15 日中报前瞻报告中的预测是0.18元。但公告提及,该预测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实际上,公司业绩依然存在符合我们预期的可能性,理由主要来自于公司一贯偏稳健的财务测算。

  ●我们认为,业绩预增低于预期的原因主要在于上半年广告业务受竞争和地震的影响,地震对部分资产的损害以及公司偏稳健的财务预测。公司在07 年报中预测的08年收入和业绩(8000 万)时,考虑了广告业务的剥离以及1100万财务费用由上市公司承担而非广电股份承担的情景,预测非常稳健。由于广电网络下属100多个分支机构,地震具体影响尚未统计完毕,我们认为,根据公司偏稳健的作风,公司可能对地震的损失值预测比较大,而实际的中报业绩可能会优于公司的预测,我们维持我们中报前瞻中的业绩预测。

  ●广告和地震负面因素不影响公司未来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08年下半年已经剥离广告业务,后续公司将集中精力发展中国唯一完整的全省有线电视网。我们预计,未来3 年公司有线用户数每年将增加30 万左右,到2010年达到470万左右。数字用户08-10 年分别增长57 万,80 万和90万。随着数字化平移和收缴率的提高,公司每用户综合ARPU(包括落地费、宽带业务等)将从08 年19.1 元上升到25.2 元,毛利率从08年38.4%上升到10 年的44.5%。我们预测08-10 年公司EPS 分别为0.35 元,0.43 元和0.60 元(如果承担1季度1100万利息费用,08 年EPS 0.32 元,不影响09-10 年EPS),09-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超过30%。

  ●无需过多担心卫星电视对公司未来3年业绩的影响。原因在于:(1)卫星电视面对政策制约,目前暂时只针对偏远地区居民;(2)无法提供当地电视节目,降低了对居民的吸引力,尤其是消费力较高且文化需求较强的城市居民。(3)陕西省的低渗透率为有线用户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陕西的有线电视渗透率只有36%,我们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和居民消费水平提高,08-10年有线用户每年增长30万是非常保守的预测。假设城市居民有线渗透率2010 年为70%(目前为60%),城镇化率2010 年上升为50%(目前城镇化率40%,07 年陕西1100万户居民),那么城市有线用户数有可能达到385万户(目前为270 万户),有115万用户的增长空间,而这还不包括农村有线用户的发展。所以,我们不用过于担心卫星电视对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的影响。

  ●后续催化剂包括可能的所得税减免和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当前股价对应08 年EV/EBITDA 只有10 倍,低于歌华24倍和天威11倍,也低于美国数字化改造时期有线运营商15-20倍的水平。后续如果有线用户数和数字用户数增长超出我们预期,可能进一步提高业绩。我们维持“买入”评级,6 个月目标价13 元(FCFF 估值结果,对应12倍EV/EBITDA),如果股价因为业绩预增低于市场预期而下跌,正是介入的好时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