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通地产:成长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12  中国证券网

  海通证券

  ●滨海新区:引领中国经济第三极。未来的珠三角、长三角与环渤海湾,将成为中国经济“平衡的三极”。环渤海湾的成长空间,无疑最大。中国区域经济的发展,形成了“生产性服务业核心城市+制造业基地+劳动力腹地“的模式。以滨海新区为核心的天津市,不仅是环渤海湾的制造业与物流中心,随着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的批复,以金融业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也将迎来发展。公司相关项目将受益于此。

  ;●携手泰达集团,立足滨海新区,全国化布局初具规模。公司在滨海新区的项目较多,且已开始布局全国,主要分别在天津、北京、成都、杭州。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为天津泰达集团,后者主要在天津市从事土地一级开发与城市运营,资源优势明显。

  ●2008年房地产行业投资策略:寻找确定性,从每股土地储备到每股预收款项。支持行业景气的长期因素没有改变,我们看好行业的长期前景,在行业短期调整的当下,选择业绩确定的低市盈率公司,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在市场亢奋的2007年,关注重点是土地储备;而在当下,预收款项更为重要,更充足的预收款项意味着更确定的业绩。具体而言,股价与每股含2008 年第1季度(营业收入+预收款项)可以作为PE 的先行指标,该值越低,估值越具有吸引力。该值行业平均为10.87 倍,而公司该指标仅为1.56倍,为业内最低之一,估值极具吸引力。

  ●公司预收款项充足,完全锁定08 年0.95 元EPS。我们预测08年的结算收入为37.34亿元、对应的EPS 为0.95 元,而公司08 年第1 季度营业收入为14.94 亿元,预收款项高达26.73 亿元,合计为41.68亿元,且多数预收款项将在08 年结算,足以完全确保08 年0.95 元EPS 的盈利预测。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维持2007 年年底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其2008-2010 年EPS 分别为0.95 元、1.52 元、2.34元,按10%折现率计算的每股净现值为16.78 元。考虑到半年多来大盘的深幅调整,我们按照2008 年每股净现值,下调其6 个月目标价至16.78元。目前仍有31%的上涨空间,故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系统性风险;发展模式尚待检验;2006年、2007 年定向增发股份将分别可在2008 年9 月19 日、2009 年12 月26 日上市流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