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被错杀的黄金优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33 中国证券网

中金黄金:被错杀的黄金优质股

  广发证券

  ●黄金资源远景储量750 吨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原属于中国黄金工业局,在国内黄金有着重要地位,与各省黄金公司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公司在获取黄金资源方面有着其他公司难以比拟的优势。公司于今年3 月完成增发,并成功收购了陕西久盛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目前公司保有黄金储量和资源量为292.44 吨,铜储量31.94 万吨。公司未来资源增厚将有较明确的预期,即使不考虑文县阳山金矿162吨金矿的采矿权,集团公司较明确的注入资产就达450 吨,公司未来3 年内黄金储量将达750 吨,将超过紫金矿业成为国内黄金资源量最多的公司。考虑到公司在国内黄金行业中的地位以及与各省黄金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黄金资源进一步增厚的可能性较大。

  ●矿产金量快速增长,硫酸带来超额收益

  公司07 年矿产金4.68 吨,预计08 年将大幅增加达12.11 吨。预计09 年集团公司注入部分资产后,矿产金将达到20 吨。公司于今年年初收购的陕西久盛矿业预计将在09 年底建成投产,预计达产后年产矿产金6 吨左右。而集团注入第三批资产后,矿产金还将进一步增加9 吨,因此预计2010 年矿产金将达35 吨。由于今年硫酸原料中三鑫公司产出的精矿所占比例上升,1 季度硫酸的平均成本仅在280元左右。目前硫酸销售价格基本在1600-2000 元/吨之间,预计08年将给公司EPS 带来每股近0.20 元的收益。

  ●未来三年EPS 保持35%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建议“买入”

  我们计算出公司2008-201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86、2.973、4.068元,保持年均35%以上的增长率。目前国际黄金矿业公司估值2008、2009 年动态PE 分别为26.84、20.37 倍;而国内金矿上市公司估值2008、2009 年动态PE 分别为22.31、17.74 倍。经过此轮非理性下跌,国内黄金估值基本甚至要低于国际黄金公司。鉴于公司未来良好的增长预期,我们我们给于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54.65 元,相当于2008 年25 倍PE、2009 年18 倍PE、2010 年13 倍PE。

  ●风险提示:金价如果大幅下滑,将严重影响公司盈利。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金黄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