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44 中证网

  公司作为老牌资深证券公司,在增发成功后实现了资本规模的迅速增长,净资产规模接近400亿元,在资本制胜的时代为大幅度战略扩张和收入增长提供了坚强后盾。

  公司在汇金公司入主后经营风格变得稳健。据测算,在2007年自营业务收入中实际自营差价收入占比仅为21%,自营业务主要收入来自于金融资产持有期间收益和权证业务收入;在2008年1季报中公司由于自营规模相对较小和及时控制仓位,其自营业务基本上收支相抵,确保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6.29%;公司还持有深发展、世茂股份等股票在今年解禁,预计能贡献8.8亿元以上的利润。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逆市稳定增长,今年前5个月股票、基金、权证的市场份额为4.64%,较2007年末增长了近0.2%,由于公司营业网点和服务部分别为127家和54家,未来还将从营业网点新政策中获益;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速,2007年末集合理财计划规模为20亿元,净值增长率为110.84%,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现突破,达到50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已经达到7%,随着资产管理新政策的实施,公司将大力发展定向资产管理等业务价值含量高的业务,不断优化收入结构。

  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复制中信证券的资本扩张模式,提高净利润水平,超越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预计公司2008和2009年EPS分别为0.57和0.89元,股价仍然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