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行业龙头 估值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49 中证网

  中信证券(600030)是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也是首批创新试点券商。截止2007年年末,公司总资产1896.54亿元,同比增长196.70%,净资产突破500亿元,已成为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业务全方位保持领先

  除资本规模外,公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自营等业务在行业中也均处于领先地位。其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继续扩大,2007年公司合计股票、基金交易额为75870亿元,同比增长4.4倍,占8.08%的市场份额,市场排名第一。此外,公司股票主承销金额1555亿元,市场份额20%,列全市场第二位;债券主承销业务占20%的市场份额,位列市场第一位;公司担任了5只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财务顾问和主承销商,占试点证券化项目份额的50%,也列市场第一位。与此同时,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迅速提高,盈利能力明显增强。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整合,已然成为极具竞争力和成长优势的行业龙头。

  创新能力是关键

  2006 年以来我国券商业绩的增长,绝大部分来自于二级市场快速上涨对传统业务的带动,二级市场的高景气带动了所有券商的业绩都出现大幅上涨,但由于主要业务收入都来自股票市场,市场的剧烈波动造成证券公司业绩大幅起伏,稳定性差。2007年四季度以来,随着行情低迷,部分依赖于传统经纪业务的券商已面临经营压力,因此,创新业务能力的强弱将直接关系到券商在未来竞争格局中的地位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是首批取得创新资格的证券公司,并具有较深厚的人才储备,在创新业务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净资本总额在所有券商中排名第一,也为其创新业务的开展奠定了物质基础。随着创新业务的全面铺开,公司的盈利模式将进一步改善,未来业绩增长将更加值得期待。

  低市盈率 具备投资价值

  公司2007年度实现每股收益4.01元,以昨日收盘价测算,其市盈率仅14.46倍。根据目前情况,兴业证券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21元和4.49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77倍和12.92倍,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天信投资 王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