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泸州老窖:通胀时期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宏源证券许超维持对泸州老窖“增持”的投资评级。许超认为,在通胀逐渐上行的时期,白酒类上市公司可以凭借其商誉优势和品牌垄断优势在成本攀升的情况下,提高产品出厂价,从而转嫁成本,保存利润。

  就行业整体来看,白酒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市场集中度差,是一个极度离散的行业。但高档白酒的市场集中度却非常高,仅前三家企业以其具有高知名度的品牌和传统历史文化底蕴就占据了市场70%左右的份额。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消费者消费理念逐渐回归与成熟,白酒消费出现了从选择产品向选择品牌转变,从随机消费向忠诚消费转变,从数量型消费向质量型消费转变的新变化,这些变化将对白酒行业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从白酒市场消费总量来看,由于广大消费者保健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受“少喝酒、喝好酒”的影响,导致中低价位白酒有一定萎缩,并让位于中高档白酒产品的趋势明显。从消费者购买决策度分析,白酒市场已进入品牌营销时代,市场利润向强势品牌集中。从香型消费习惯分析,浓香型白酒销量依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其中以川酒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占据了主流地位。

  公司作为浓香型白酒的“鼻祖”,有着泸州老窖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不可复制的生产条件及地理气候条件,430余年老窖池的稀缺性保证了泸州老窖的资源价值和品牌价值的不断提高;另外,公司在产品和资本市场的成功运作经验也为将来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