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新能源业务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21 中证网

  公司具有变压器和新能源两大主营业务,都处于景气周期,特别是新能源业务,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在太阳能方面,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企业,是光伏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2007年光伏业务为公司提供了大约2.38亿元的净利润,预计2008年将为公司提供3.76亿元的净利润。在风能方面,公司已经完成1.5MW的风机设计和组装工作,预计2009年将为公司带来大量收益。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已连续三年稳居变压器单厂产量世界第一,2007年变压器产能达到8000万KVA。随着雪灾过后输配电设备大量重建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上市预期,公司的变压器业务面临较好发展机遇。

  兵装集团的入主为公司带来了坚强的后盾,按照兵装集团的承诺,“十一五”期间,兵装集团将为公司提供大约500亿的资金,这将为公司的大发展扫清资金上的障碍。

  我们预计,2007、2008和20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56元、1.76元和2.45元,对应目前的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01.84倍、32.40倍和23.28倍,考虑到国际太阳能行业2008年的平均市盈率为44.58倍,公司的价值有较大幅度的低估,我们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