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油工程:深水战略加速 产能行将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投证券研究员继续给予海油工程“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产能的释放速度将在2008年下半年以后逐步加快;同时,外租船舶和外包制造数量的减少也有利于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的提高。

  年报显示,海油工程200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6亿元,同比增长44%。每股收益为1.13元。

  研究员分析,我国海上油气开发的持续景气将推动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而这直接取决于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为主的海上油气开发企业的开发支出规模。2003-2007年,中海油油气开发活动的支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远高于同期油气净产量7%的增速。预计到2010年中海油的资本支出规模还将维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水平,因此,海油工程未来仍将获得快速发展。

  公司大量资本投入所形成的产能将在2008年下半年以后逐步加速释放。2007年,青岛基地逐渐投产,使得公司的陆上建造中心也将逐步从塘沽移向青岛,其陆上建造能力预计到2010年将实现翻番。

  南海海域的收入占比大幅增加,公司为加速推行深水战略将加大资本支出。2007年,南海海域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达到55.2%,较2006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显示出我国海洋油气开发活动由渤海等传统浅水区向南海等深水区加快转移的趋势。公司深水战略同时逐步提速,2008年公司资本支出将主要着力于加强船舶装备水平,以提高深水作业能力。(记者 王子芳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