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侨城A:08年公司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2:39 中证网

  国信证券

  ●07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6% ,07EPS 0.57 元,基本符合预期

  0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9 亿元、营业利润8.52 万元、净利润7.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7%、15.67%和35.6%;实现每股收益0.57 元;公司07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 股转增10 股派2.3 元。07 年公司旅游和房地产的主营收入都有一定增长,参股的华侨城房地产和参与合作开发的“波托菲诺”房地产项目在期内取得的收益也比上年有一

  定幅度的增长,同时公司综合毛利率比上年提升14.49 个百分点至56.2%,因此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出现了较大增长。

  ●旅旅游业务稳定增长,地产投资收益大幅提升

  07 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利润构成情况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仍然主要来自旅游业和房地产业。旅游业务全年接待游客超过1250 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9%。由于东部华侨城新增景区开业,以及北京欢乐谷新增的门票收入,公司全年实现旅游门票收入6.3 亿元,同比增长110%,毛利率48.74%,基本与上年持平。新景区开办费一次性摊销增加了管理费用,导致公司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11%。07 年公司旅游地产销售收入6.1 亿元,同比增长64%,毛利率达70.4%,主要来源是东部华侨城的楼盘销售,由于东部华侨城楼盘的毛利率要高于上年主要结算的北京华侨城,所以地产收入的毛利率比06 年大幅度提高30 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参股的华侨城房地产和“波托菲诺”项目均取得了良好业绩,全年合计贡献利润5.77 亿元,比去年大幅度增加39.82%,占公司净利润比例达77%,继续为公司做出重要贡献。

  ●重点项目有序发展,“旅游+地产”模式全国扩张空间广阔

  07 年公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北京华侨城随着地产项目二期的发售,开发已经基本成熟;深圳东部华侨城成功试业,当期实现盈利;上海华侨城和成都华侨城旅游地产项目前期建设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功确立了“主题公园+高尚社区”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07 年公司通过成立云南华侨城和天津华侨城,进军西南及华北市场,“由点到面”的战略布局速度加快。我们认为,依托强大的资源获取能力和品牌、壁垒优势,公司独特的开发模式在全国经济中心城市仍有广泛的扩张空间,并将带来稳定的旅游收益和高额的地产利润,旅游和地产的互动互促是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保障。

  ●整体上市后,公司未来发展进入快车道

  华侨城集团将在2008 年进行以公司为操作平台的主营业务整合上市,将华侨城房地产60%股权、华侨城酒店集团82%股权和香港华侨城100%股权注入公司,目前具体方案正在积极推进中,若整体上市完成,集团旅游、酒店和房地产资产基本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资产注入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将使公司产业链更加完整,充分分享集团房地产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公司总市值,预计整体上市后公司市值有望将超1000 亿元。同时,酒店资产的注入以及近期与国旅集团的战略合作,将使得公司的主营业务更加充实,边际效益得到提升。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基于对旅游及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的良好预期,我们看好华侨城整体上市后的持续发展和盈利前景,股权激励的实施将使得公司未来长期增长更有保障;我们预计08 年公司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业绩增长在100%以上。鉴于目前拟进入公司资产的详细评估报告未出,我们维持对公司08、09 年EPS 年1.43 元和1.85 元的业绩预测,待公司详细方案出台后再做业绩调整,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0--80 元。

  ●风险因素

  1、政策调控作用持续显现,尤其是深圳市场萧条进一步加剧,将影响公司项目的盈利水平。2、资产注入具体方案推出时间低于预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