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扬农化工:核心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扬农化工昨日披露的07年年报,兴业证券研究员分析认为,公司07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菊酯业务收入和毛利率的双双提高。未来随着业务向除草剂、杀菌剂等农药业务新领域延伸,以及向高附加值的相关精细化学品拓展,其发展空间进一步开阔。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扬农化工07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41589万元、9240万元,同比增长31.60%、90.83%;按11700万股的最新总股本计,实现每股收益0.79元。公司卫生和农用菊酯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上升均在3%以上,从而使其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公司还公告,拟增发不超过2600万股,用于增资控股子公司优士化学,实施3万吨/年草甘膦项目。对此,研究员认为,若增发方案得以通过并实施,估计最快也要到2008年底才能部分投产。届时由于草甘膦新增产能的较集中释放,行业竞争可能趋于激烈。但考虑到公司依托长期的技术准备积累了一定的竞争优势,故对该项目的盈利前景仍谨慎乐观。

  募集资金项目开始贡献利润。公司于07年7月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的5个项目中,由于先期已有投入,目前500吨/年三氟氯菊酸及高效氯氟氰菊酯技改扩建、2400吨/年贲亭酸甲酯及DV菊酰氯技改、1000吨/年麦草畏和100吨/年二溴菊酸及溴氰菊酯项目已先后竣工,部分项目已开始产生效益,预计将在2008年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此外,公司自筹资金建设的1.5万吨/年草甘膦项目已经完工,在08年草甘膦高度景气的行业背景下,草甘膦将成为公司除菊酯之外的另一利润增长引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