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发股份:综合商社模式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建发股份的综合商社模式已初具雏形,增长前景较为乐观。同时,地产业务利润08年有望开始大幅增长。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自1998年至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3.76%和28.4%,极强的可持续增长能力反映出公司对库存、应收账款以及价格波动等风险的出色控制能力。从2006年起,建发股份开始利用其丰富的贸易经验向综合商社转型,公司业务范围逐步涵盖贸易过程中的信息、物流、金融等服务领域,甚至涉及相关贸易产品的实业投资。

  分析师认为,从国外经验来看,建发股份正面临综合商社模式发展的黄金时期。经济高速发展、大宗商品需求激增、本币升值等都为综合商社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机遇,建发股份在经营商品结构和市场、交易网络和方式、经营规模、混业经营等方面都初步成型。

  此外,公司地产业务利润08年有望大幅增长。公司开发物业土地储备近210万平方米,已完工和在建租赁物业面积73.7万平方米。在专业和稳定的房地产开发管理团队经营下,地产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利润持续增长的稳定动力。(记者 王子芳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