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鹭药业:主打产品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22 中国证券网

双鹭药业:主打产品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中投证券

  ●双鹭药业主要生产抗肿瘤、肝病、心脑血管三个系列的生化和基因工程药品,是产品推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1、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2、期间费用控制良好,3、投资收益。

  ●公司主打产品贝科能全年销售收入达到9933 万元,同比增长79%,占公司整个营业收入的40%以上。同时,由于公司改进生产工艺,毛利率由32.19%提高到55.34%。贝科能目前仅进入部分省市的医保目录,随着08 年不断进入新的医保目录,其销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贝科能是公司独家产品,但出厂价格与终端价格差别很大,具备明显的提价空间,毛利率有望继续提高。主打产品量价齐升将保证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平台,每年实际研发投入在10%以上,产品储备非常丰富,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

  ●我们对公司08、09、10 年EPS 预测分别为 1.41、1.91、2.49 元(不含投资收益,未考虑股本摊薄),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和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给予08 年50 倍PE,6~12 个月目标价格70.63 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 双鹭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