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处于快速成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美的电器处于快速成长期,业绩弹性较大,且成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均很好,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2007年实现EPS0.95元,与之前预期基本符合。公司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3%,其中持续经营业务贡献了82%的增长。公司选择的多元化、多品牌和通过收购快速发展的道路是跨国白电企业的通常发展路径,公司具备很好的成长性:成长快速、持续性好、确定性强。

  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业务是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对07年净利润增长的贡献分别为42%和28%,占增长的一半以上。公司家用空调业务的净利润率为2.6%,持续提升空间仍较大;中央空调业务的盈利能力最强,未来也有望维持。

  此外,在自有品牌和自控品牌的策略下,公司的海外业务盈利能力快速增长,07年营业利润率达5.5%,高于06年的3.9%,也高于国内业务3.9%的水平。比较跨国白电企业的水平,公司海外业务盈利能力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