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26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25  新浪财经

  襄阳轴承(000678)优质机械股 上升趋势良好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我国轴承出口五大基地之一,由于公司产品无论在国内市场还在是国际市场都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良好的资产质量获得各方资金重点关注。目前公司拥有专门从事汽车轴承研究、设计的汽车轴承研究所和国家级汽车轴承技术中心,已形成各种车型配套轴承的体系,在汽配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与此同时,公司投资持有长江证券股份,其持有的这部分长江证券股权,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长期稳定收益。

  近期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中短期均线的多重支撑下,股价保持较好上升趋势,一旦股指弹升,该股有望率先走强。

  (银河证券 饶杰)

  东盛科技(600771)品牌中药 进军铝业

  周一大盘延续上周跌势,在收出第4根阴线后跌破前期低点,大盘股依然表现疲软,反观小盘股,医药股表现活跃,可积极关注逆势走强的医药股东盛科技(600771)。

  公司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品牌,技术等优势,加大中药领域的发展力度,加快形成现代中药为主体,传统中药做精品,麻精药品做高端的三大支柱产业群,使其获得持续发展原动力。

  此外,公司拟购买青海同仁铝业公司的铝冶炼、铝加工相关固定资产,由此向铝行业进军,此举有望为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该股在充分调整后逆势走强,底部量能温和放大,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西宁特钢(600117)优质蓝筹股 前景广阔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上下游一体化生产体系已然形成,从而彻底实现从冶炼加工型钢铁公司向一体化资源型钢铁公司的转型。公司现年产优质特钢130万吨、优质特钢材120万吨,其中,电渣钢生产能力达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电渣钢生产基地。由于公司资源储量巨大,国际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无疑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在近期大盘持续下挫中,钢铁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资金流入迹象明显。近期股价强势震荡整理,回调时成交量快速萎缩,筹码锁定程度较高,10日均线对股价形成一定支撑,一旦得到成交量有效配合,后市有望保持震荡上扬态势,可中线关注。(北京首证)

  南风化工(000737)资源优势显著 表现抗跌

  虽然周一沪深大盘出现大跌,但中信国安却逆势大涨,在此背景下,市场不妨关注被忽视的拥有垄断盐湖资源和技术优势生产开发的南风化工(000737),公司背靠的陕西运城盐湖是国内最大芒硝盐湖,公司利用丰富的芒硝矿成为世界最大元明粉生产企业、最大出口基地。

  目前公司在硫酸钾生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是全亚洲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

  公司前期公告, 运城市政府将其拥有的山西运城盐化局的全部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给中国盐业总公司,重组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盐业总公司,未来公司有望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盐化工生产基地。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走势强劲,主力运作迹象比较显著,近日横盘整理,后市有望形成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夏新电子(600057)低价科技股 积极留意

  未来三年内,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以50%的速度增长,预计2008年我国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将达到1764万部,在这样广阔的市场前景下,智能终端将成为电子行业含金量最大的领域,抢占智能终端的制高点必将获利丰厚,可关注相关品种,如夏新电子。

  公司是国内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确立了以3G产业融合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战略,并已完成3G产业布局。目前公司不断向高端液晶电视、自主研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倾斜,一旦公司新生产基地年内投产,公司将与海信、创维等品牌成为国内最大的液晶电视供应商之一,并将成为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升级中的大赢家。目前公司已推出了多款分别支持三种技术标准的3G手机,是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使其公司具备正宗3G题材,公司作为3G倡导者和实践者,前景值得期待。TD-SCDMA是我国提出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根据预测,从2006年到2010年,3G业务占移动业务收入的比重将由7%上升到50%以上。此外,公司还与微软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全面升级,发展潜力较大。

  目前该股偏低股价有效封杀了市场下跌空间,短期大盘急速下跌后活跃资金将陆续展开抄底,后市有望成为主力重点关注品种,可积极留意。(杭州新希望)

    相关报道:

    01月03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本周实力机构推荐牛股汇总

    1月4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01月03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1月3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9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1月08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01月07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01月03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